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开展书记校长大讲堂——精准扶贫,服务人民

2019-10-21

 

10月17日下午,由思想政治教研中心主办、党委工作部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承办的第二期书记校长大讲堂在学校绵阳校区1106教室开展。校长助理刘强担任本期讲座的主讲人,思想政治教研中心主任丁灵芝主持,思想政治教研中心的老师和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首先,刘强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参加精准扶贫活动的原因和时代背景。精准扶贫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民生工程,个人和学校都要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抓住机会帮助他人,造福社会。

紧接着,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刘强对天府学院定点帮扶的甘孜县来马镇地格村脱贫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讲到,在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的基础上,大胆探索、积极创新,通过异地搬迁、住房改造、室内人居环境改造、教育和智力帮扶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帮助当地老百姓成功脱贫摘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赏。同时,帮助贫困户树立了自主脱贫意识,激发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投入到对未来生活的建设当中。

最后,刘强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提出一些思考。他强调,教育是脱贫最有力的保障,勉励天府学院的师生要具备高度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出贡献。

合影留念

参加讲座的同学结合个人的所见所闻进行分享并积极提问,刘强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思想政治教研中心:李丹

责编:邓海霞

2019年10月19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9

    2022. 10

    【党委工作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
    【党委工作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10月17-18日,学校绵阳校区迎来了2022级新生学子。家长们在校门口依依不舍,新生们激动又紧张,老师和志愿者们在校园不停忙碌……志愿者们帮忙搬行李报到前两天,迎新志愿者们就积极报名,开始准备,提前了解志愿相关流程。他们用温暖的微笑,热情的话语,耐心的服务,让新生们迅速熟悉和融入大学中崭新的一切。“行李交给我吧”“麻烦出示一下行程码...
  • 19

    2022. 10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新生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提高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增强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9月底至10月中旬,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主题活动。学长学姐寄语本次活动分为征集祝福语和赠送寄语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主要面向全院高年级学生开展,通过手写祝福语或录制寄语视频的方式表达对萌新的...
  • 19

    2022. 10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10月1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以“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指导老师黄丹,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涵、学院辅导员李翠翠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线上演讲比赛现场此次活动共有23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