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参加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四次研讨会

2019-12-17

 

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四次工作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于12月13日在四川文理学院召开。四川省教育督导委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四川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蒋葛夫、达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继诚等教育厅、达州市委领导出席会议。学校评建办公室主任刘勤博、研究与发展处郭好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256

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2019年年会开幕式

傅命总督学在会上说,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川和人才强省战略,在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进程中,主动适应转型升级新要求,盘活四川科教优势,大力发展应用型教育,着力将人口优势和人力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和人力资本,探索出一条具有四川特色、时代特征的应用型教育发展之路。本次年会聚焦“一流应用型专业与课程建设”,是一次以问题为导向的务实会议,也正是落实当前教育部、省教育厅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大力实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他希望与会高校扎实开展学术研讨,相互借鉴交流,凝聚更多共识,形成可推广的思想成果。

主题学术报告后,与会高校代表围绕“一流应用型专业与课程建设”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积极讨论,分享了联盟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经验。刘勤博在小组讨论中代表学校发言,从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建设成效等方面总结了学校在应用型专业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显著成效。

b457acde328a4069f467b79eadf384b

刘勤博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于2016年10月成立,系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二级分会。通过三年时间的发展,联盟成员高校已发展到27所。学校作为该联盟的理事单位,在今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过程中,将继续同联盟内各成员单位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研究与发展处:郭好

2019年12月16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2

    2022. 12

    【文化与教育学院】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辨识与干预培...
    【文化与教育学院】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辨识与干预培训顺利开展为促进辅导员有效辨识学生的异常心理,进而及时有效干预学生心理危机,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文化与教育学院于12月8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声乐室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辨识与干预培训。本次培训由文化与教育学院李海韵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李海韵老师首先从心理危机的涵义、种类、起因等基础理论出发进行讲解,随后分别从大学生心理.....
  • 12

    2022. 12

    【文化与教育学院】“展外语风采 答时代之问”
    【文化与教育学院】“展外语风采 答时代之问”——“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演讲大赛暨20周年校庆活动顺利开展12月6日晚,由文化与教育学院外语系、团总支和学生会在实验楼110举办的“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演讲大赛决赛胜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周忠杰、文静、郑旭、外教Tom、郭家宏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到场嘉宾有李梦婷、吴婷、王薇、彭倩老师。本次大赛的初赛于11月18日进行,评委有周忠杰、何敏、李....
  • 12

    2022. 12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荣获“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荣获“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2022年11月30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自2022年9月1日启动以来,来自全国共计30个省市自治区的501所院校(本科组343所、高职组158所)895支队伍(其中本科组621队、高职组274队)参赛报名,通过激励角逐,最终128支队伍(本科组84....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