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财天府学院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财天府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安排,第一时间精心组织,安排应对,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同时担任组长,常务副校长和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统筹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群,全校上下联动、各部门齐抓共管。

二是全面摸底排查。学校各二级部门及时了解本部门师生情况,详实掌握师生寒假动向。对于武汉籍师生、近期前往武汉市和近期接触过武汉人员的师生员工每天追踪,了解其身体状况;对于校内居住的教职工及其家属,进行全面摸排;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处负责人每天均要了解员工在岗数及身体状况。

三是积极宣传教育。学校各级各类官方媒体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转发国家和各地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官方通报及权威播报,引导师生科学认识、合理对待。学校先后发布了《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等。

四是开展全面防控。学校严格要求在岗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保卫处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进出校园询问、检查和登记程序,禁止一切外来无关人员入校。后勤服务中心密切与各校区所在地方的卫生部门与疾控中心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当地疫情情况。各校区密切加强与所在地方的卫生部门与疾控中心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当地疫情情况,积极配置体温测量设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同时,为应对疫情对教育教学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学校决定自新学期起全面开启“云教学”模式。

五是及时上报情况。学校全面实施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除每天向省教育厅报送相关疫情信息外,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向绵阳市、成都市成华区、德阳市等所在地相关部门报送学校疫情情况。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学校将持续做好人员排查、舆论引导、物资储备等相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0

    2023. 01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赴北川开展产教融合平台建设调研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赴北川开展产教融合平台建设调研1月7日,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就我校开放性产教融合平台——“传统技艺文化研究与创新平台”建设可行性赴北川展开调研。调研组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刘强带队,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史正刚,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何亮,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尓君、主任杨艳霞等随同参加调研。参观北川草编研学体验中心调研组一行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
  • 10

    2023. 01

    【会计学院】行稳致远谱新篇 勇毅笃行向未来—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20...
    【会计学院】行稳致远谱新篇 勇毅笃行向未来—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2023年1月4日上午,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总结大会线上截图会上,各支部、职能板块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具体情况,工作中出特色、出亮点,争做学生管理工作的排头兵,也阐述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在反思中提升...
  • 09

    2023. 01

    关于转发做好2023年度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的通知
    全校教职工: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度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的通知》川卫办人事便函〔2023〕1号文件精神,凡符合条件并有意报考的教职工可在2023年1月10日-15日间登陆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www.21wecan.com)预报名。附件:关于做好2023年度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的通知人力资源管理处2023年1月9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