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三批“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成绩斐然

2020-05-25

 

近日,从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获悉,在2020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学校申报的38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下简称“证书”)全部取得审核通过。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精神,推进职教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国家级举措。2019年,学校在第二批证书试点申报工作中获批一项。

在今年第三批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文件下发后,学校高度重视,责成继续教育中心负责统筹全校证书试点申报工作。中心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分解文件要求,拟定工作进度,抽调专人形成小组,会同各相关部门,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会计学院、智能金融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等及时关注第三批培训评价组织证书试点工作线上说明会信息,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深入了解各证书内涵、等级标准等内容,为申报试点积极准备。

继续教育中心1+X证书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经过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学校在第三批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中成绩斐然,现已申报包括建筑工程识图、财务共享服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界面设计、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虚拟现实应用开发等38个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部审核通过。

接下来,根据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我们将积极推动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探索课证融通方式,积极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助力。

继续教育中心

撰稿 王琪琳

2020年5月24日

相关资讯

  • 26

    2023. 05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学生公寓床招标中标结果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2023年5月24日,在绵阳校区一教学楼1106教室,就绵阳校区联排学生公寓床采购项目进行现场开标和价格竞争谈判(项目编号:SCYX-HQ-2023001)本次共有7家符合要求的厂商到场,经过一轮的产品说明和两轮的淘汰性竞价,保留同等条件下价格最优的前两位作为中标候选人,现就本次的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如下:一、项目名称:联排学生公寓床二、中标候选人排名顺序招标内容中标候选人投标单位名称技术规格、参数...
  • 25

    2023. 05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开展“人间有味,旅途有情”旅行见闻分享会
    旅行走近诗和远方,与江风日月亲近,让心灵接受人文自然的洗礼。为增进同学们对人文风情的认识和了解,丰富课余生活,增加知识见闻,建筑与工程学院于5月22日——5月23日举办“人间有味,旅途有情”旅行见闻分享会。张玲同学分享于一翔同学分享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下顺利开展,同学们精心制作了ppt,在舒缓的音乐声与幽默风趣的分享当中,一段段故事揭开序幕。苍山云海,民族风情,客家淳朴,都市繁华……透过旅游的剪影...
  • 25

    2023. 05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院组织召开五月院务会暨行政例会
    5月24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创新中心4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五月院务会暨行政例会。副院长何亮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倪娅、副院长高丹、院长助理刘宇,各系正副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现场会上,倪娅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相关会议精神,希望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能牢记蒲果泉校长的指示,发挥带头作用,加强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
  • 25

    2023. 05

    关爱健康,从“心”出发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教职工心理素质,缓解教职工心理压力。5月17日,人力资源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工会特邀经济学博士、四川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吴兆华教授在成都东校区238教室,为全校约200名教职工举办了一场题为“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的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温婷婷主持。吴兆华教授从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压力类型...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