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师生获得三项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2020-07-03

近日,学校艺术设计学院李桃桃、曲瑞丹、吴月三位老师与杨敬豪同学、邱映菡同学、贾雨欣同学一起自主设计的《茶壶(北极熊环保主题)》(专利号:ZL 2019 3 0723525.1)、《地震应急灯》(专利号:ZL 2019 3 0724114.4)、《夜灯(太阳能蓄电)》(专利号:ZL 2016 1 0196858.9)成功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这三项作品于2019年12月提出专利申请,2020年6月取得专利授权,正式获得专利证书,这是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喜人结果。

杨敬豪

《茶壶(北极熊环保主题)》创作说明:近年来由于对环境的破坏,全球气候变暖日渐加剧,北极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这对生态系统是极大地破坏,2018年夏天北极圈内出现了32℃的极端高温,北极冰川逐渐融化.对北极熊在内的北极生物的生存构成了极大地威胁。此款“北极环保主題智能茶壶"在外观上形成一个球形,象征地球,上方壶盖把手是采用北极熊的形状,外面白色流动状白瓷象征北极冰川消融,似乎是从北极熊身上慢慢留下,北极熊在慢慢变少。意在日常生活中让人们认识到环境恶化的危害,呼吁人们共同行动,保护生态环境。茶壶为电热壶,采用空气压力沸点技术,可根据环境气压来适应沸点和煮茶时间,使茶水达到最佳效果。

邱映菡

《地震应急灯》创作说明:在地震频发的地区,地震发生时一分一秒,每一个声音都很重要。这款落地灯只需要连接网络,在地震预警时会闪灯同时响警报提醒。如若遇到被掩埋的极端情况,灯头可以拆卸随身携带,警报声可以传递位置信息方便救援。一旦灯头被拆下就会启动超强节能模式,尽可能的延长照明时间。

贾雨欣

《夜灯(太阳能蓄电)》创作说明:“月暗竹亭幽,萤光拂席流。”在夜间发光的萤火虫,总能使人感受到温暖。而这款夜灯的外观灵感来源于萤火虫,寓意便是希望这款水杯也能同萤火虫在夜间发光来指引路人一样,在夜晚也能帮助使用者。1.其杯盖采用了金属塞造型作为瓶塞,金属塞十分优雅,且封闭性良好,使用寿命长,更为可靠。2.其塞盖上镶嵌有荧光涂层的环带,在昏暗光线下可发光,可以帮助使用者轻易找到水杯,解决夜间饮水问题。3.其底部加有防滑塑胶吸盘,能牢牢吸住桌面,不易推倒与撞倒,可以有效避免水的洒出,更为安全实用。4.杯身通体由钢化玻璃材质打造,在杯体通透,美观大方的同时,兼具坚实耐摔的特点,即使不小心摔落也不易损坏。

专利创新教育是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素质教育的指导方向之一,专利创新工作的开展,不仅激发学生的研究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素质,也是对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有力促进。

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邱映菡 曲瑞丹

责编:王健

2020年7月2日

相关资讯

  • 26

    2023. 05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学生公寓床招标中标结果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2023年5月24日,在绵阳校区一教学楼1106教室,就绵阳校区联排学生公寓床采购项目进行现场开标和价格竞争谈判(项目编号:SCYX-HQ-2023001)本次共有7家符合要求的厂商到场,经过一轮的产品说明和两轮的淘汰性竞价,保留同等条件下价格最优的前两位作为中标候选人,现就本次的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如下:一、项目名称:联排学生公寓床二、中标候选人排名顺序招标内容中标候选人投标单位名称技术规格、参数...
  • 25

    2023. 05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开展“人间有味,旅途有情”旅行见闻分享会
    旅行走近诗和远方,与江风日月亲近,让心灵接受人文自然的洗礼。为增进同学们对人文风情的认识和了解,丰富课余生活,增加知识见闻,建筑与工程学院于5月22日——5月23日举办“人间有味,旅途有情”旅行见闻分享会。张玲同学分享于一翔同学分享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下顺利开展,同学们精心制作了ppt,在舒缓的音乐声与幽默风趣的分享当中,一段段故事揭开序幕。苍山云海,民族风情,客家淳朴,都市繁华……透过旅游的剪影...
  • 25

    2023. 05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院组织召开五月院务会暨行政例会
    5月24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创新中心4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五月院务会暨行政例会。副院长何亮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倪娅、副院长高丹、院长助理刘宇,各系正副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现场会上,倪娅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相关会议精神,希望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能牢记蒲果泉校长的指示,发挥带头作用,加强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
  • 25

    2023. 05

    关爱健康,从“心”出发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教职工心理素质,缓解教职工心理压力。5月17日,人力资源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工会特邀经济学博士、四川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吴兆华教授在成都东校区238教室,为全校约200名教职工举办了一场题为“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的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温婷婷主持。吴兆华教授从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压力类型...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