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财天府学院绵阳校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1-17

 

11月13日下午,学校在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学校校长助理刘强出席了本次讲座,保卫处、后勤部门负责人、商业区各店铺负责人、食堂后勤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教研中心及行政部门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绵阳市消防支队科创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技术人员张耀文主讲。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张耀文列出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逐一讲解。他对火灾的特性以及国家对火灾的分类标准进行了解释说明,着重分析出了火灾的危害特征,进一步地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张耀文指出,学校的用电问题是重中之重,各食堂、商铺以及楼栋住宿人员必须做到用电规范,掌握灭火的必备技能。

张耀文讲解火灾应对措施

讲座中,张耀文通过列举几个经典的警示案例来讲解火灾应对措施。首先,他提醒大家在遇见火灾时切勿慌张,保持冷静是关键;其次,他认为,面对火灾时需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消防灭火器,做到在第一时间熄灭火源。张耀文强调,大家要谨记“报警、灭火、逃生”这三大流程,并在现场讲解了使用灭火设备的方法。最后,张耀文说到,学习消防知识是在校人员的责任与义务,防火于未然,维护校园平安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应对火灾时的逃生能力。安全无小事,消防靠大家。让我们从平时做起,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共同打造安全校园、美好校园、和谐校园。

校新闻宣传中心:余昕

图片来源:余昕

2020年11月1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