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财天府学院学子在Design Thinking创意成都挑战营获得佳绩

2020-11-23

 

11月9日,由德国DarkHorse Innovation设计思维创新实验室、少年老城联合主办的“Design Thinking.创意成都挑战营”活动圆满结束。在挑战营的颁奖仪式上,学校艺术设计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其中学校学子廖辉同学荣获最佳创意奖,肖秋兰、谢岚清、孙巾鉴、张欣月、向孝峰、覃雨舟、贾雨欣等7位同学荣获优秀设计奖。

参加Design Thinking创意成都挑战营师生合照

作为成都市重点培育的大型文创设计展会,成都创意设计周自2014年起每年在成都举办,活动全面提升了“成都创”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极大开拓了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空间,推动了成都市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发展。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于11月6日至9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顺利开展。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们在“挑战营”中学习运用Design Thinking步骤和方法,用4天时间形成解决问题的创意方案并付诸于商业实施,收获颇丰。

同时,艺术设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罗琅月、刘小龙和胡婷三位同学对参加挑战营的同学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同学们就这四天的感受向学生记者表示,“在挑战营中的四天收获很大,通过各种形式的头脑思维,学习和实践了如何使用Design Thinking的方式去思考我们的创意。”

前往成都创意设计周采访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

此次“DesignThinking.创意成都挑战营”用设计思维点亮创意,使创意拥有了更丰富的意义,同时开阔了设计类学生的思维,思维的碰撞让设计有了更多可能。本次挑战营也是艺术设计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多元人才培养的一次探索实践,通过此次创意设计周,考查了艺术专业学生在专业学习与创意思维的结合,提升学生各方面各层次的综合设计能力,也扩展了学院在设计教学上的思路。

艺术设计学院:余江萍 罗琅月

责编:王健

2020年11月1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