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探索“科技与艺术”更多可能性: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美术馆正式开馆

2021-05-06

 

4月29日下午,以《破茧》为主题的新媒体艺术展在天府学院美术馆开幕,也标志着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天府学院美术馆正式开馆。校长蒲果泉、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党委副书记管勇、副校长钟成等校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李树、成华区副区长周海燕、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杨楠等省市区领导参加了开幕式,省内外艺术界、文化界、高校艺术设计及美术学院、美术馆、行业协会以及设计公司的领导也受邀莅临本次开幕式现场。

DJI_0399

天府学院美术馆外部

天府学院美术馆坐落于成都东校区内,占地30亩,由78个集装箱构建而成,于2020年成立。美术馆致力于现当代新媒体艺术,以“科技与艺术”为宗旨,以“专业性、功能性、社会性”为办馆理念。美术馆共设置4个大展厅,四方合围,室内展2800平米,墙面展示面长度达400米。室内展厅层高8米,最大展厅400平米,全天光设计。同时设有2个会议室,1个贵宾接待室,1个多媒体展示区,5个手工创意工作坊可用于纸艺、陶艺、雕塑、木作、3D打印等创作,1个艺术衍生品及咖啡售卖区。

_MG_3111

参加开馆展的嘉宾正在艺术家陈铖作品《泷》前观看舞者表演

此次《破茧》新媒体艺术展以“新科技,新艺术,新融合,新天地”作为主题,集结了全国范围内在新媒体领域探索实践的一批新锐艺术家和新媒体实验室,用科技的力量展现传播艺术的多维形态,在78个集装箱里面重塑艺术的魅力。本次展览希望通过对非物质性与时间和空间的质疑,展示艺术家运用在物质三部曲呈现的多感性、反馈性、多元性、虚拟性和沉浸性的认知特性。蒲果泉在参观展览时表示,“美术馆的开幕很成功。首先,邀请到了业界很多著名艺术家,特别是在新媒体艺术、科技和艺术融合方面做出成绩的艺术家前来参展。其次,此次开馆展及研讨会的内容对学校艺术设计学院的学术定位非常重要。学校艺术设计学院要在众多高等艺术院校中办出特色,必须要适应未来社会科技发展潮流和艺术发展潮流。今天我在这里看到了萌芽,这也正是我们今后可以拓展的地方。”

学校领导与艺术家周雯静在其作品前进行交流

天府学院美术馆的顺利开馆将成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对外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同时以本次新媒体艺术展为代表的,业内顶尖的艺术设计作品展将为学院师生提升艺术修养、学术水平以及一流学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据悉,包括四川日报、成都商报、四川美术网、四川文化网、成华区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对本次展览盛况进行了报道。本次《破茧》新媒体艺术展览将从4月30日持续到6月30日,后期将开放给全校师生参观学习,社会观众也可以通过天府学院美术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观展。

学校领导和莅临开馆展现场的嘉宾和艺术家在美术馆前合影

艺术设计学院:王晶

责编:王健

2021年4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