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龙潭新经济管委会一行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2021-06-04

 

6月3日上午,龙潭新经济管委会副主任郑淞予、调研员戢小兵一行前往学校,就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姚一永、黄庆,保卫处处长陈康参与了座谈会。

03cbdef37c50af375bf1838cab23cff

座谈会现场

会上,姚一永和黄庆分别对成都校区(东、西区)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姚一永谈到,学校自建校以来,虽三地四校区管理有难度,但始终坚持“安全无小事”“安全无止境”,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在学校党委全面领导下,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紧抓校园安全检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搭建起了校院两级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体系完善、类型齐全、预警科学、过程规范、覆盖全面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与专项培训讲座相结合,学院普查与学校检查抽查相结合,安稳排查与应急演练相结合,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黄庆结合学校安全管理要求,谈了实际工作中如何守好安全底线,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一是要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教育,确保专题班会“四有”;二是定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检查;三是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和整改措施,重点对寝室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严肃整改。

听取汇报后,郑淞予一行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认为学校安稳工作机制完善、台账明确、预案有效。

戢小兵指出,接下来学校安稳工作的六个重点:一是联合派出所排查,保证校园周边安全;二是预防学生网络诈骗和金融诈骗;三是做好舆情防控,严守底线;四是做到消防安全,将责任落到实处;五是制定完善的应急处理措施;六是加强学校与管委会之间的联动与协调沟通,共同开展校园治理。

最后,郑淞予再次强调了学校安稳工作的重要性,并传达了成华区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重视。他谈到,在重要时间节点,高校安稳工作更要注重外松内紧,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利用标语、展板、讲座等常态化地开展安全教育。要注重学生个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做到长效管理和个别疏导相结合,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将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作为长期性工作来抓。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21年6月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