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警民携手,齐心反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6-18

 

为增强天府学子的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6月10日14时,学校在时代广场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领导、龙潭总部新城派出所领导、学校师生。

活动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管勇指出,电信诈骗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通常以冒充他人及仿冒伪造各种合法外衣和形式的方式达到欺骗的目的,如冒充公检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商家公司厂家、银行工作人、贷款、手机定位等形式进行诈骗。他强调,电信诈骗在日常生活中时常发生,预防电信诈骗是刻不容缓的问题。

管勇致辞

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领导领导分别从案例介绍、犯罪手法、防范提示等方面为天府的师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以此警醒全体师生,提高警惕。电信诈骗主要有:蔓延性大、发展迅速、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快、团伙协同作案、反侦查能力强、跨国跨境犯罪多这六大特点。受到电信诈骗侵害的群体广泛且不特定,犯罪团伙采取漫天撒网的方式,在某一时间内集中向某一个号段或某一个地区拨打电话、发送短信进行诱导、诈骗。受害者覆盖了社会各个阶层,既有普通民众也有企业老板、公务员、学校老师,各行各业都有可能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其社会影响十分恶劣。防范电信诈骗警惕十个“凡是”,四个“不”,牢记六个“一律”。

成华区公安分局领导致辞

合影留念

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应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重视学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问题和安全教育。电信诈骗危害巨大,防范电信诈骗要从自身做起,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民众要做到不贪婪、不轻信、多防范。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天府师生们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校团委、学生会宣传新闻中心:周新雨

2021年6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