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1-09-04

 

9月4日上午,学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学校绵阳校区运动场和德阳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长蒲果泉,党委书记周敏,常务副校长黄纯国,绵阳军分区应急营应急连连长、军训团团长刘旭橙,罗江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军训团团长张绍权,党委副书记黄琳,副校长孟虹、袁勋、张之明、钟成、刘强出席了大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参加了大会。

绵阳校区大会现场

德阳校区大会现场

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蒲果泉作开学典礼致辞。他对2021级新生及军训教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办学优势等方面对学校状况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大家要坚持“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精神。“崇文尚武”,文,与修身养性齐家治国平天下有关;武,是生命力的张扬,是做人之根基。落实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实际,就是要求大家既要重视财经知识、管理知识、信息技术知识、外语知识的学习,又要重视“体育精神”的教育和熏陶。“体育精神”的培养,不单单是培养学生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但更重要的是,对于财经类人才而言,“体育精神”所内含的各种竞技准则正体现着市场经济社会中的各种基本规律和商业竞争中的各种游戏规则。“敏思践行”,就是要求我们既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又要时刻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如果只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成天沉浸在故纸堆中,致使理论脱离实践,不能将所学、所思、所得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那么也只是一知半解,同时也不利于开阔自己的视野,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最后,他希望,新生们以天府学院作为崭新人生的起点,携手并进、奋勇前行,迈出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打造灿烂辉煌的明天。

蒲果泉作开学典礼致辞

教师代表张娟与徐凤娟发言。她们表示,新生们到了大学后应该树立一定的奋斗目标,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更远。她们希望新生们掌握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体验学习三种学习方式,不畏失败与艰难,将创新的精神、研究的态度和负责的行动三者相统一,这样才能更好地迎接自己的未来。

绵阳校区教师代表张娟发言

德阳校区教师代表徐凤娟发言

教官代表冯鑫、王慧发言。他们表示,学生军训是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培养的重要途经,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期间学习军事技能,锻炼军事本领,提高国防观念,养成优良习惯,最终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

绵阳校区教官代表冯鑫发言

德阳校区教官代表王慧发言

新生代表徐妃、秦七姝发言。她们认为,大学生应该怀揣梦想,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大学生活已然开始,希望自己和同学们乘长风破万里浪,努力描绘自己的精彩人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绵阳校区学生代表徐妃发言

德阳校区学生代表秦七姝发言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校新闻宣传中心:周泓宇

图片来源:校新闻宣传中心、会计学院团学宣传部

审核:罗文 宁梦茜

2021年9月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