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走访百家企业活动”——走进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06-2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17日,西财天府学院党委书记韩秀英、副校长姚一永、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就业专职人员周淼前往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进行走访座谈交流,受到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郭正苏、刘健,综合部主任向琳、综合部专员杨波热情接待。

DSC_6412

座谈会现场

DSC_6434

韩秀英介绍学校情况

首先,韩秀英表示,希望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人才培养、教师培养、课程设计、课程研发、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量身打造会计师行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使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接轨,为企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DSC_6472

姚一永发言

随后,姚一永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学校一方面想方设法开拓就业市场,保障就业资源供给;另一方面,在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正逐步恢复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热忱欢迎协会组织单位进校招聘。他希望,在前期基础上,校企双方能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DSC_6491

陈真子发言

座谈会上,陈真子介绍会计学院的总体情况、教学优势、生源特点和毕业生就业趋势,希望协会与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构建协同育人体系,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产学研相互促进、共同发力,助力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DSC_6540

郭正苏介绍协会人才情况

跟着,郭正苏介绍了会计行业对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并表示,省注协连续多年参加西财天府学院组织的校园招聘会,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友好联系,期待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双赢。

DSC_6547

刘健发言

最后,刘健提出会计师事务所人员流动性大,需要人才供给,会计、审计行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希望学校今后在课程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市场对接,让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财会行业。

DSC_6558

集体合影

下一步,在书记、校长的带领下,其他校领导将陆续展开走访行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不断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新渠道,拓展就业新空间,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就业指导中心:徐茹

摄影:徐茹

审核:蔡松伯

2022年6月1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