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同心抗疫,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行动

2022-09-13

近日,学校党委积极响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号召,“闻”令而动,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深入社区卡点、核酸检测点和物资保供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疫消杀、信息录入、扫码测温、社区值守、物资保供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天府力量”。

高度重视,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面对此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发布《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做好表率、服从管理、共克时艰。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单位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服从属地管理,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三地四校区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

保卫处严把校门管控

智能科技学院“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宣传海报

冲锋在前,教师奔赴抗“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智能金融学院教师党员任涵均在所在地发生疫情后,立即就地转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他说:“处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作为教师党员肯定要积极主动冲锋在前,虽然因为专业性问题不能进行核酸采集等任务,但我们依旧可以在抗疫过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我第一时间加入住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后,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进出口检查、站点值守、居民摸底调查、重点部位消毒、帮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等等工作。尤其是在进出口检查和站点值守上,我们全部志愿者都在连班轮动,甚至还有夜间值守,过程虽然辛苦,但在门岗得到居民朋友的点赞之后觉得自己付出也是值得。这是一次“自考”的机会,让我明白了越是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

教师党员任涵均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

当收到需要支援抗疫的消息后,康养护理学院面向全院征集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志愿者开始在成华区各社区、核酸检测基地服务。9月3日,成都市成华区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军、康养护理学院院长隋国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清与全体志愿者交流。9月10日,隋国辉看望慰问了志愿者,肯定他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做最艰苦的一线志愿者工作,也在真正践行做一个有温度的康养人。

康养护理学院院长隋国辉为志愿者搬运生活物资

“请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郭家宏、数学教研中心教师程远顺在疫情防控点维持着现场做核酸检测人员的秩序,要求现场人员保持一米的社交间距,扫描收集小区做检测人员的信息等;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郭家宏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

数学教研中心教师程远顺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

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唐晓凤(教务处)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二仙桥街道华林社区从事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如通过入户访谈的形式完成华林社区富临理宫小区部分楼道常住人口信息的登记和核实,协助小区内核酸检测,并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不聚集、不在小区内随意活动。她说:“通过这段时间的志愿者活动,我深切感受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强大的组织号召能力、疫情防控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决心。我坚信,我们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能大获全胜。”

教务处唐晓凤协助社区统计常驻人口信息

此次疫情防控中,学校部分教职工积极投身一线,展现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和奉献自我的职责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也将持续做好校内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工作部:宁梦茜

审核:罗文

2022年9月1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