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工作会

2022-11-17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15日,学校以视频形式在“成都校区(东、西区)、绵阳校区、德阳校区”四校区会议分会场同时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视频工作会。四川省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韩秀英,副校长姚一永,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就业工作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5cf46f5f32ed5a05ccbaa43cfff553

成都校区(西区)会场

747225ffd5e1910ba31bbf8bd998f0c

成都校区(东区)会场

29ec4e6acbdf886b89749196025ba38

绵阳校区会场

358c60d9c26a4634ae9e6534bf2a492

德阳校区会场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有关部门以及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00万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1115174936

姚一永讲话

视频会议后,姚一永结合会议精神,进一步要求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毕业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从过去、现在、未来发展的时间尺度上,充分把握就业工作的黄金期,促进学校、学院、专业建设工作的更上台阶;并指示就业指导中心要针对各学院的特性,进行个性化指导与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

书记讲话222_副本

韩秀英发言

最后,韩秀英强调,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需把学生当家人,全校全员联动支持毕业生就业;为学生“1V1”精准服务,以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知识学习为载体,认清自身不足,不要有“盆地意识”,形成“先就业,后择业”、“走出去,向未来”的就业态度。让学生从找工作的目的前,过渡到综合能力的提升以及到最后终身学习的基本素养,结合学校立德树人的思想全方位培养学生。

就业指导中心:徐茹

一审:周淼

二审:蔡松伯

三审:姚一永

2022年11月1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