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吾将上下而求索——西财天府学院举行庆祝建校二十周年启动会

2022-11-17

11月16日上午10时,学校通过四校区线下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了庆祝建校二十周年启动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韩秀英主持,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会。

会前,校长蒲果泉在视频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全体教职员工、8万余名天府学子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学校自2002年创办以来,从西南财经大学电子商务学院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从绵阳1个校区到成都、德阳、绵阳三地四校区,从最初的400多名学生到现在30000余名学生,从之前单一的财经管理到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从10余个专业到现在70个专业,二十年辛勤耕耘,学校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民办高校中的翘楚,无论是办学规模还是办学水平,在社会上都具有极高的声誉、美誉和影响力。蒲果泉强调,天府学院二十年的成长,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发展的目标是“创百年基业,办一流大学”,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将天府学院办成全国最好的民办大学之一。会上,韩秀英也代表学校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致以由衷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蒲果泉讲话

韩书记

韩秀英主持

校长蒲果泉作了题为《新起点 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他从硬件、软件、队伍几方面回顾了学校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他说,20年来学校办学成就显著,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增强,学校在中国财经类民办院校排名中一直处于第2名,办学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蒲果泉还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全体教职员工都应充满信心,尤其是各二级学院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建设的实际工作中。

蒲果泉强调,展望未来,学校已经明确了在档次、专业、规模上的发展目标。档次上,学校力争在全省高校中实现“保十争五”目标;专业上,学校要向综合性大学发展;规模上,学校将立足现在,进一步抓牢抓实教育质量。要实现这些目标,学校将持续加大软硬件投入,加强组织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凤凰计划”广纳人才,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学校有信心、有决心、有目标;学校也将坚持人才强校,学术兴校,立足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韩秀英总结时指出,蒲果泉校长的报告热情洋溢,有高度、有宽度、有温度。涪江河畔,伴随绵阳科技城的崛起,2002年,在绵阳市和西南财经大学的大力支持下,蒲果泉校长带领一批心怀教育理想的勇敢创业者,奋发图强,创办了今天拥有3万余名大学生、占地2000余亩的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建设了一支热爱教育事业、勇于创新的1280余名教师队伍,培养了8万多毕业生,为国家和社会奉献了天府力量。二十载崇文尚武,风华正茂,勇担时代使命矢志卓越;二十载敏思践行,意气风发,铭教育初心再谱华章。今天庆祝学校20周年主题报告会,蒲果泉校长既是对学校二十年办学历史、跨越式发展的回顾,也是对学校未来规划的宏伟展望,要调动全体天府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是全体天府人迈向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的宣誓和动员。

韩秀英强调,蒲果泉校长深刻剖析了当前形势,对学校未来发展作了详细安排,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开展讨论学习,积极落实蒲果泉校长提出的学校发展目标。我们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推进天府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天府学院未来二十年“保十争五”的目标而笃志奋斗。

报告会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唱响校歌《美丽的蒲公英》。启动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各校区集体合影留念。

024A3450(3)

成都校区(西区)会议现场

IMG_257

绵阳校区会议现场

IMG_256

成都校区(东区)会议现场

IMG_258

德阳校区会议现场

024A3712h合影

成都校区(西区)合影

IMG_259

绵阳校区合影

IMG_260

成都校区(东区)合影

德阳校区合影

德阳校区合影

党委工作部:罗文

复审:邹成毅

终审:管勇

图片来源:张欣欣 王赈阳 赵映菊 宁梦茜 林琳 蒋鹏

2022年11月1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