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产教融合,西财天府学院打造乡村振兴精品在线课程

2023-02-17

为进一步加深产教融合力度,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中标四川港投滨水农业研究院委托项目,联合开发建设乡村振兴云学院精品在线课程。

项目中标通知书

校方和企业方通过充分调研、多方论证,将先进的建设理念、丰富的课程资源、国家大政方针、灵活的教学方法手段融入课程建设中去,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

一、分类设计、分层培养、理实结合,构建课程体系

针对“农业主管干部、驻村干部、农业组织负责人、新型农民、返乡创业农民工”5类人员需求,将课程分为“产业规划、行业发展和企业运营”3个门类,共计37门课程的课程体系。按照理论+实践操作开发录制课程。

表格1课程节选

序号

课程名称

序号

课程名称

1

家常话聊政策

4

小特产的致富路

2

大国粮策

5

一个人玩转农业短视频

3

大农业的规划路

6

农产品如何卖出高价值

二、开发有高度,内容接地气,交付第一批精品课程

主讲教师通过认真研读国家大政方针和乡村振兴领域发展规划,将时事政策及产业规划要求融入课程建设,同时,根据学员特点,采用逻辑严谨,结构简单,语言通俗,重操作,重应用等方式,讲授接地气的课程。经过5个月的精心打磨,现已交付第一批课程。

课程视频节选

第一批次课程圆满交付,获得委托方一致好评。这不仅体现了我校教师丰富的理论知识,扎实的教学功底,更是我校多年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的显著体现。课程质量为育人之基石,学院将继续夯实基础,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改革创新,建一流专业,建一流课程,塑一流名师,铸一流课堂。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潘兰

摄影:潘兰

一审:何亮

二审:高丹

三审:倪娅

2023年2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