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2月17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四川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高校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七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高波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韩秀英主持。

4b55d800d1a28d6fa387d345899c456

会议现场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b664ee0a616eb27fcff70bc3f72c738

韩秀英发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对学校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议。

韩秀英代表领导班子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严肃提出批评意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601cb61075bedf5ab2fb54d7cb2a3fc

高波点评发言

高波在点评时提到,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工作细致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做到了从严从实查找问题,从自身工作和思想党性上自我剖析找寻差距,诚恳且坦诚地听取意见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为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力协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随后高波代表督导组对会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尽快将情况报告按程序上报,并在校内适当范围进行情况通报让广大师生及时了解;二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将查找出的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列出清单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任务;三是学校党委要建立对院系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体系,层层督导层层把关,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四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学校能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以实干担当持续推动学校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韩秀英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动真碰硬,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为班子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督导组的点评和建议站位全局、客观中肯、全面细致,会后全体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相关意见建议,落实民主生活的各项要求,坚持常学、真学、深学、精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学校工作发展,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落实到人具体到事,对照问题保质保量逐一整改销账,将本次会议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抓实干,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为更好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继续努力奋斗!

党委工作部:柴文婕

初审:赵映菊

复审:罗文

终审: 邹成毅

图片来源:邹成毅

2023年2月1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