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携手同心齐努力,快马扬鞭向前行——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20-10-16

 

为推进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10月14日下午,智能科技学院于绵阳校区实验楼105教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院长徐鸿雁,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院长助理陈小宁、陈婷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其中成都、德阳校区老师通过企业微信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婷主持。本次会议围绕学院专业建设、日常教学管理和班导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IMG_7729(20201015-084851)

绵阳会议现场(线下)

IMG_7728(20201015-084553)

成都、德阳校区会议现场(线上)

会上,陈小宁就专业建设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首先,她对省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的阶段性完成给予了肯定,本次申报工作是对学院前期教学工作的积累与沉淀,其总结内容也为后续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老师们将所列计划积极落实到专业建设的实践工作中,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质量。其次,在课程思政建设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之中,让学生学好技术,用好技术,更好服务社会。最后,要深入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改革与实践,努力做到不仅站稳课堂,更要准确定位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反思等教学设计,形成一套可行的评价机制,力争在教学上有所突破,促使课程思政、课程设计、应用课程的多元素融合发展,同时为省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打好基础。

IMG_7710

陈小宁就专业建设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

随后,陈婷对日常教学管理和班导师相关事宜进行强调。老师们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行课,并按照规定完成教学资料的提交。除了日常教学外,老师们要多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除此之外,陈婷着重对班导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一方面要明确班导师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鼓励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同时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她明确指出,班导师要贯穿学生整个大学阶段,实现全过程育人。

IMG_7711(1)

陈婷对日常教学管理相关事宜进行强调

最后,徐鸿雁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专业建设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接下来省一流专业课程申报工作需要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努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希望老师们加强沟通交流,鼓励学生参加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IMG_7730

徐鸿雁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

本次会议是对学院目前教学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同时也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相信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智能科技学院在新的学期一定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智能科技学院学工综合办公室:苟明娇

2020年10月14日

相关资讯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 16

    2023. 10

    【文化与教育学院】外语系师生开展2023秋季学期恳谈会
    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诉求,增进师生沟通交流,文化与教育学院于10月12日中午在三教声乐教室召开了外语系师生恳谈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郭兴玲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毅、副院长史海静、张维、综合办公室主任徐哲、外语系主任周忠杰、法语专业教师胡佳昕、西班牙语专业教师向盈盈及18名外语系学生代表参加。学院领导认真聆听学生意见恳谈会中,出席老师和学生代表亲切交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从“....
  • 16

    2023. 10

    西财天府学院承办绵阳市公安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9月19日至10月9日,绵阳市公安局在西财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灵芝,副院长陈丹丹进行相关专题授课。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党员民辅警、退休党员代表340余名同志参加学习。此次集中培训共分3期进行,第一期培训邀请到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成中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丹丹分别以《习近平....
  • 16

    2023. 10

    【智能科技学院】实践出真知,跟岗促成长——学院开展跟岗实习工作
    为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使其有机会把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当中去,并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有力支持,智能科技学院专科学生的跟岗实习课程于国庆节后正式拉开序幕。跟岗实习是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参与真实工作环境的重要实践环节,要求同学们至少集中进行跟岗实习一个月。目前学院在稳步推进此项工作,学生已正式开始了跟岗实习。绵阳市水井湾科技有限公司跟岗实习现场跟岗实习课程给学生提供了将理论知识应用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