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召开十一月份教育教学会议

2020-11-30

 

2020年11月25日晚,文化与教育学院在三教讨论室和企业微信召开了十一月份教育教学会议。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学院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史正刚传达了青城山会议重要精神,结合学院发展阐释了”一创新三融合”重要思想(创新精神、信技融合,学科融合和产业融合),并要求全体教师以此指导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然后,他强调学院教学口和学工口的团结协作,共同为学院发展尽心尽力。接着,他提出并解释了学前教育专业的远期发展目标——保一争二紧盯三(保证通过师范认证一级标准,争取达到师范认证二级标准,严格对标师范认证三级标准)。最后,他提到学院专业建设已初有成效,目前学院的努力方向是进行重点课程建设,举全院之力,打造多种精品课程,开发网络平台(天府云大学),开发线上课程,如学前教育专业的绘本阅读等。此外,他还指出,学院正在大力开展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和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适当增加美育课程,心理健康教育和劳动教育课程,希望学院教师积极配合,顺利完成学院各项教学工作任务。

张维在会上分享了新文科建设,他从什么是新文科,新文科“新”在哪里(学科交叉、新型研究方法和工具),指出新文科的突出特征:新导向、新融合和新培养。他讲道,“新文科建设更加强调实践问题导向,新文科建设要面向中国在治国理政、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等领域的创新实践,以及在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以新方法、新理论、新思想有效解决全球治理面临的新问题,在总结中国经验、阐释中国理念、贡献中国智慧的同时,引领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创新发展;它更加强调跨学科融合,新文科建设在注重传统文科知识积累的基础上,更加强调人文社会科学新兴研究领域和跨学科研究;更加强调实践培养人才,新文科的人才培养应以社会实践为核心,将社会实践与理论教学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习理论,利用理论解释指导实践”。

企业微信网上会议

史海静在会上重点强调了本学期期末提交课程考核资料的具体要求。她指出,学院教师必须要根据教务公文,保质保量、规范提交各项教学资料,严格检查提交资料内容,本人检查后提交课程组和专业组负责人检查并签署意见。英语系主任周忠杰谈到,12月6日学院将组织学生进行英语专业四级第二次模拟考试,目前试卷和考场都已准备就绪,近期会公布考试安排,希望学院教师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也为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2020年11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