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导师工作会议

2021-01-17


1月14日上午,为全面推进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文化与教育学院在企业微信上召开2021年就业导师会议。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学院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以及全院毕业生就业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王小方主持。

在线召开2021年就业导师工作会

会上,相关领导和老师们都针对今年的就业工作发表了意见。首先,史正刚强调,导师们要不忘初心,扎实推进就业。充分利用寒假这个就业关键期和毕业论文指导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和学生密切沟通,给毕业生正确的引导,进一步缓解学院就业压力。之后,邓毅指出,学院就业导师要根据学生的就业意向分类,站在学生能有更好的未来、更美好的人生的立场,遵守就业法规,以就业为目的,给予积极引导,加大联系学生频率。推动过程中,提醒学生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帮助他们分析就业形势和政策。然后,张维讲道,毕业生实习报告是一门必修课,是学生在校期间重要的综合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综合运用基础理论、专业技能,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升沟通能力和职业道德素质的有效途径。通过在企事业单位实习,检验学生对所学知识的运用能力,从而完成从学生角色到职业人的初步过渡,为毕业后从事相关行业岗位工作奠定基础。然后,史海静通过分析自己去年就业导师的经验,提醒导师们:“只有站在任课老师的角度,两手准备,从感情出发,疏导学生就业心理,为学生着想,学生才能理解老师,真正地行动起来。”

最后,王小方通过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摸底情况,分析目前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状况,已经找到工作学生的经验分享,以及未找到工作学生的实际困难,进一步说明了学院目前设置的关于毕业生实习的要求,符合学院实际情况,能较好地通过实习这门课程,提高学生的就业率。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安排和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今年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2021年1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