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教师寒假赴四川维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挂职锻炼

2021-02-06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及实际业务水平,促进“双师型”教师的培育,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开展教师假期挂职锻炼的号召,鼓励教师走出校门、走进企业,真切体验市场竞争环境下企业财务、审计、行政等岗位工作,派出四名教师赴四川维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挂职锻炼。1月20日,会计学院尹常君、阮秋玲、何苗、罗琳四位老师来到事务所,全程参与了该事务所承接的四家主营资产与投资管理公司的年审项目。


会计学院教师寒假赴四川维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挂职锻炼


四川维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为企业提供全面的财务及会计服务,包括注册资本审验、会计报表审计、企业合并分立清算、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税务管理法律咨询等。挂职报到当天,维诚会计事务所的陈玺总助对会计学院几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每位老师安排了年审项目组长导师,指导企业制度合同、记账凭证、监管资料审核、穿行测试重大交易、函证、抽凭、审计底稿、审计报告撰写等实际年审操作业务。经过四家企业年审的实践锻炼,四位老师将所学知识与日常工作实践相结合,认真钻研审计业务,熟悉年审工作,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实际业务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老师们在四川维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挂职学习中


老师们表示,在实务操作中,收入确认、成本分类、会计科目的处理与理论课堂有很大区别,尤其是抵冲业务、重大异动项目的处理等;以及函证过程的落实、记账凭证的抽查等都需要丰富的职业经验与判断。这些对我们完善专业课程建设,开展针对性的教学工作有很大帮助。通过这次在会计师事务所的学习,不仅了解了事务所工作的主要职责范围、机构构成,了解了最新的会计政策法规,熟悉了年审及管理咨询业务的流程,而且对资产与投资管理公司的经营业务与财务处理也有了了解,从而体会到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职责的重要性。无论从社会发展还是企业生存,完善的内控制度是至关重要的,而作为事务所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同时应具备较好的业务能力和身体素质,这样才能很好的适应并胜任这一重要工作。


老师们在四川维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挂职学习中


通过本次挂职锻炼,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会计、审计工作的理解,同时,也积累了实践教学经验,增进了自己对所教学科的理解。参与挂职锻炼的老师们表示,将会继续努力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个人才干和能力,更好地为学校服务,培育出更多应用型人才。

会计学院

责编:刘赟 段玥

2021年2月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