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拓宽职业技能培训,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工作的新模式——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研讨会

2021-02-09

 

2月2日,智能科技学院教师范佳伟、张仕霞应邀参加由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做好新一年的证书试点工作。

研讨会

会议伊始,威海职业学院路景老师做了以《课证融通,成果导向促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分享,内容覆盖课证融通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成果导向开展教学模式改革、依托工匠培养开展生产性实训、结硕果育优质软件人才四部分,路景老师系统地介绍了X证书实施工作过程中的方式方法。

威海职业学院路景老师发言

随后,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罗凌云老师在《X证书在职教转型中的N种寄予》主题报告中,既介绍了证书开展的经验分享,也提出了X证书实施工作中亟待提高的几个方面及对培训评价组织的期望,从现实出发启发了与会人员的深度思考。

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罗凌云老师发言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冯伟老师就《1+X证书制度下的课证融合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做了细致全面的介绍,学校建立了科学合理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权责分工,通力配合,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修订并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在考试当中也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绩。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冯伟老师发言

会议最后,蓝桥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郑未老师从内容、考核形式、命题方式、教学资源支持等各方面对证书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修订计划进行了专题说明,蓝桥1+X认证中心负责人张慧琼对2020年试点工作做了年度总结,并公布了2021年试点工作计划。

此次参会是智能科技学院组织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的持续探索,在接下来的试点工作中,以蓝桥提供的线上学习平台、教材、题库等学习资源为基础,逐步将证书考核内容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推动学校“双师型”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更多符合产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智能科技学院:范佳伟

责编:苟明娇

2021年2月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