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召开第一次EQ平台培训学习会

2021-02-25

 

为稳步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与教学管理工作,学院于2月5日上午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在线召开了第一次EQ平台培训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校长助理刘强、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以及全院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刘强从EQ平台的使用背景、功能作用、认识误区和实现目标等多方面对本次培训学习会的相关要求与基本任务进行了介绍,指出学院务必统一关于全面使用EQ系统的认识,将EQ系统的高效使用作为课程建设的保障措施,将课程设计与人才培养目标有机结合,创造性地开展系列教学工作。

IMG_256

刘强围绕EQ平台的使用发表讲话

其次,张维围绕EQ平台的基本定义、建设背景、大致定位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建设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初步培训。他从国家、教育部、行业三个层面介绍了EQ平台的建设背景,从质量工具、管理工具、效率工具三个方面阐释了EQ平台的大致定位,着重讲解了PDCA循环的实质以及其拟将重点解决的若干问题,就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建设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进一步梳理。

IMG_256

张维围绕EQ平台的使用进行在线讲解

随后,安婷婷结合专业特征,围绕诸如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题库的建立等问题对EQ平台使用相关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分享。周忠杰从教学目标、课程建设等层面进一步介绍了EQ平台的诸多功能,并提出树立“对标”意识,合理设置各个教学目标之间的权重分配,不断优化、完善课程建设工作。史海静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对学院接下来关于EQ平台的使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史正刚对本次培训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全体任课教师根据学校的统一指示,全面推广使用EQ平台,助力推进课程建设工作,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雪莲

2021年2月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