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外贸初印象”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2021-04-07

 

4月1日,智能金融学院国际经济教研室于绵阳校区一教1106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外贸初印象”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长虹国际推广部李斌处长主讲,旨在丰富和提高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专业学生对于跨境贸易的认知。

李斌讲述外贸感悟

李斌从外贸工作者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企业外贸实践操作介绍,全球主要区域市场特征概述以及跨文化交流、投资与合作等四个方面向专业学生介绍了自己对于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实践与思考。

会上,李斌着重强调,从事外贸行业无论是相关知识的积累,或是实践后形成的技术以及个人视野、思维都十分重要,外贸工作者需具备扎实的外贸知识和较好的外语水平,不断提高新兴市场挖掘、全球贸易格局分析及跨境电商营销等能力。同时,他以自己在法国、印度的亲身工作经历为例,对国际经济贸易领域中加强跨文化交流的内涵和必要性进行了深度剖析。全球化国际经济贸易领域中存在大量的文化差异,对国家、企业之间造成了沟通障碍,进行国际贸易时,要充分地了解对方文化,避免由于行为不当而导致的误解,保证贸易双方能够顺利理解彼此之间想要表达的意思,从而更加高效合理地展开国际贸易,达到双方之间的互利共赢。

现场交流阶段,李斌在解答学生的提问后,鼓励学生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要积极思考,打破常规思维模式,以批判性的眼光,活跃的思维去应对学习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讲座让国贸专业学生学习到了课堂专业知识以外的内容。李斌立足自身从事外贸的经历和从事外贸行业的感悟,拓展了学生们的眼界,加深了专业学生对于跨境贸易的认识,激发了对外贸行业的兴趣。

智能金融学院:严芯蕊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4月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