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数学教研中心】中心开展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第三次培训

2021-05-19

 

5月11日晚7时至9时,数学教研中心组织了第三次数学统计与分析竞赛的培训,由吴琳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平台讲授,其主要内容为《回归分析数据处理方法》,其目的是帮助同学们对回归分析方法的学习有明确的认识和参考。

培训内容概要

本次培训课程,吴琳介绍了回归分析法的基本原理,即利用数据统计原理,对大量统计数据进行数学处理,建立回归方程(函数表达式),预测变量变化规律的分析方法。详细讲解和演示一元线性回归分析和多元线性回归分析模型、使用条件、注意事项,通过具体案例利用SPSS软件建模,着重讲解了软件的操作过程和模型结果的解释。希望同学们能在后期的学习和竞赛中能将所学掌握并加以应用。

数学教研中心

2021年5月1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