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召开五月班主任会议

2021-05-24

 

5月20日中午,文化与教育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五月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学院院长助理史海静以及担任学院班主任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小方主持。

线上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首先,王小方根据各班主任提交的工作记录,对学院四、五月份开展的班主任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26名班主任,每月均能按时提交工作资料;班主任参与班级活动丰富多彩,包括班委交流培训会、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及学习指导、运动会排练、班级团队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就业动员、策划班级团建活动、毕业论文答辩准备等。在班主任相关工作的新闻宣传方面,共挂校网新闻2篇:师德如春雨,润物细无声——英语教师赵红梅开展系列班主任工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院教师蓝金燕开展班主任工作。紧接着,王小方就开展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她指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应该是一个班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要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不仅仅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学生,更应在思想和生活方面主动关心学生,要多利用空闲时间与学生谈心,随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对于特殊的学生则采取特殊沟通的方式,以老师和长辈朋友的身份,从各个角度帮他们分析并给出建议,鼓励学生以主人翁的态度去参与校园学习生活,引导他们端正学习态度,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她还建议班主任在设计班级活动时,一定要符合班级实际情况、多组织一些有特色的团队建设活动。同时,班主任还需在各个班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为学生提供就业相关的指导和建议。随后,王小方对六月份的班主任总结会进行了大致安排。

班主任徐哲进行工作交流

在班主任交流环节,徐哲从思想价值引领、专业认知和专业课学习、班级建设、第二课堂指导、心理疏导、教辅沟通六大维度,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王琪琳以就业工作分类指导和基层就业项目宣传作为切入点,进行了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最后,邓毅对交流会作了总结。她首先感谢全体班主任的辛苦付出,同时希望班主任能够多关注学生个体,对个体进行指导,重点帮助在学习中有特殊困难和心理异常的学生,及时反馈学生疑问,与学生、辅导员和学院共同分析学生遇到的难题,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做到班主任和辅导员相互学习并借鉴工作方法,两者形成合力,共同把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她说到:“班主任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爱心温暖学生,用包容心接纳学生,学生是能够感受到的。希望所有的班主任都能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忠于职守。”

本次会议在总结当月工作的基础上,对下月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有助于学院班主任工作的持续推进。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2021年5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