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会计学院】以赛促教,教学相长——会计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2021-05-28

 

为推动学院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促进教师进一步将教育教学新理念、“两性一度”新要求、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日常教学,更好地提升教学技能,会计学院根据《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1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实施方案》相关文件要求,自5月6日至5月21日举办了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初赛。

本次教学大赛初赛全院老师均积极参与,参赛覆盖率超过95%。根据学院初赛实施方案,初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系内综合评价推选,各系评审小组从全体参赛教师既往教学水平、学生评教、教学大纲、教案质量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推选了近30位老师进入下一比赛阶段;第二阶段为课堂教学展示,各系根据教师授课表及校区等情况安排评委听课,各参赛教师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充分展现了教师的个人能力与教学风采。

赛课现场

听课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与参赛老师就课堂教学中的课堂环节、教学方式等进行沟通,并一起探讨如何应对教学中的各种不足以提高教学技能。最终,各系共评选出11位教师进入学院复赛,他们分别是:范涤、周慧灵、余凤娟、张晓华、李唐晓月,李爱勤、李慧,林兰明,施琴、周峰冉以及潘学会老师。

其他未进入复赛的老师也表示,通过初赛的积极准备,对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教学水平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更有效地推进了所上课程由“以教师为中心” 向“以学生为中心”转变。

李慧老师上课现状2   李爱勤老师上课现状1

课后交流

此次教学能力大赛初赛的成功开展,让每位参赛的老师磨练了教学能力、展示了个人风采,同时也营造出更好的教研氛围,促进了学院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

会计学院

2021年5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