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开展“第七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9-10-28

为巩固专业知识,增强财会思考能力,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激发同学们对会计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展现出自己的会计能力。在拓展会计视野的同时,又提高会计专业技能,特为会计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知识竞技的平台,给同学们一个查漏补缺、检验自身会计水平的机会。近日将举行第七届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为更好地开展此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地点: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

承办单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科研助理团队

三、赛程安排: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5日——2019年11月19日

四、赛程细则:

㈠ 参赛报名

1.参赛条件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全体学生

2.报名方式

摆点处现场报名、QQ群报名(QQ群号:532128369)

3.报名时间

①商业区摆点报名时间:10月28日至10月30日

②QQ群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0日(周天)至2019年11月2日(周六)

㈡ 初赛

1.比赛时间:2019年11月5日(周二)晚7:30

2.参赛选手:所有报名的选手

3.比赛说明:初赛为线上答题的模式

㈢ 复赛

1.比赛时间:2019年11月7日(周四)至11日(周一)晚10:00

2.参赛选手:初赛成绩前200名的选手

3.比赛说明:复赛为案例分析PPT评分的形式

㈣ 决赛

1.比赛形式:组队参赛

2.比赛时间:2019年11月19日(周二)晚7:30

3.参赛选手:复赛前二十四名(四人组成一队,共六队)

4.比赛说明:团队决赛将分为两轮案例分析评比,由专业老师评审出前三甲团队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以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获奖者,并给予奖励。

1. 素拓加分:

一等奖:1分 二等奖:0.75分 三等奖:0.5分

2. 二课加分:所有参与者均加0.02分

3.现金大奖:

团队一等奖:600元 团队二等奖:500元 团队三等奖:400元

六、大赛其它细则:

1.所有参加比赛者均可获得0.15分的综合测评。

2.具体比赛时间地点敬请关注蒲公英会计技能大赛咨询群,工作人员将及时公布参赛名单及相关信息。

3.参赛者必须遵守主办方的赛场秩序规定,若主办方发现或经人举报,待核实后发现参赛者确有舞弊嫌疑,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选手承担。

4.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大赛流程、规则、奖项、说明等进行修改或取消。

5.参赛咨询群:532128369

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科研助理团队

2019年10月23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28

    2022. 10

    【党委学生工作部】西财天府,我想对你说
    【党委学生工作部】西财天府,我想对你说 ——20周年校庆特辑2022年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建校20周年,回首过去,天府学子在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精神中笃信前行。而今他们扬鞭奋进,不忘初心,内心保留着对母校的眷恋与祝愿,对师恩的铭记与感谢,对学弟学妹的叮咛与勉励。让我们一起走进“西财天府,我想对你说”的世界,聆听属于天府学子的声音。亲爱的西财天府,您好!我已经在您的怀抱中幸福的成长两年多了,在这片育...
  • 28

    2022. 10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中获佳...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2022年10月1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第二赛段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旨在激发高校师生关注和参与财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全面提高我省大学生的财税实务技能和财经专业素养。会计学院周鑫宇、韩之璐老师指导学生唐宇涵、吴梦颖、兰琼、邓坤,李丹、常莹老师指导学生秦莎莎、曾倩倩、陈璐、熊田在大赛中分别....
  • 28

    2022. 10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智慧管理俱乐部(第三期)讲座顺...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智慧管理俱乐部(第三期)讲座顺利举行为深入推进我校智慧管理俱乐部建设,更好地发挥以赛促学的引领作用,10月24日,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智慧管理俱乐部第三期讲座顺利开展,学习指导教师杨凤对ERP系统在项目供应链成本管理中的应用作了深入解析。杨凤讲解ERP在项目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本次学习的主题除应用了企业案例外,同学们还进行了新商科大数据综合实训-项目数据关联。学生们以踔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