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2021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春季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2021-03-10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强化我校体育特色,培养学生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特举办此次春季田径运动会。

一、主办单位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二、承办单位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体育教研中心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三、宗 旨

青春、友谊、健康、和谐

团结、奋进、文明、育人

四、竞赛日期和地点

2021年4月08日——09日,成都东区运动场

2021年4月22日——23日,绵阳校区运动场

2021年5月06日——07日,德阳校区运动场

五、参加单位

成都东区全体学生(以辅导员老师为单位报名)

绵阳校区全体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

德阳校区全体学生(以辅导员老师为单位报名)

六、竞赛项目

1.绵 阳 校 区

男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跳远、跳高、铅球

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跳远、跳高、铅球

非田径项目(男子组)

拔河比赛(每个单位选20男)

齐心协力(每个单位选30男)

迎面接力(每个单位选20男)

非田径项目(女子组)

拔河比赛(每个单位选20女)

齐心协力(每个单位选30女)

迎面接力(每个单位选20女)

2.成 都 校 区

男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跳远、跳高

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跳远、跳高

非田径项目

拔河比赛(每个单位选10男、10女参赛)

齐心协力(每个单位选15男、15女参赛)

迎面接力(每个单位选15男、15女参赛)

3.德 阳 校 区

男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跳远、跳高 铅球

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4x400米接力、跳远、跳高 铅球

非田径项目

拔河比赛(每个单位选10男、10女参赛)

齐心协力(每个单位选15男、15女参赛)

迎面接力(每个单位选15男、15女参赛)

七、参赛办法

1.凡获得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正式学籍的在校本、专科学生,身体健康,适合参加该项运动者均可报名参加(检录时交验一卡通)。

2.成都校区、德阳校区,个人项目各单位每项限报4人(绵阳校区个人项目各单位每项限报12,每人限报2个单项(可兼报接力和拔河)。

3.成都校区、德阳校区,非田径项目各参赛单位每项限报1队。绵阳校区非田径项目各参赛单位每项限报2队,男女各一队

4.报名后不准更换运动员,违者取消个人和单位团体名次,冒名顶替、违犯赛会纪律者报体育教研中心处理。

5.凡报名人(队)数少于3人(队)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所报该项目的运动员可在规程允许条件下改报其它项目。

6.各队可报领队一人,教练一至二人。

7.秩序册下发后,凡与报名单有误的,由该队领队或教练员在两日内向总裁判长提出书面申请,总裁判长将以单位报名单原稿为依据进行处理。

8.成都东区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20日,将报名表交到成都东区体育教研中心李峰老师处(或由校学生会体育部收齐后统一交给李峰老师)逾期不报或报名不规范者,按自动弃权处理,一律不再受理。

绵阳校区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31日,将报名表交到体育教研中心卢鹏飞老师处(或由校学生会体育部收齐后统一交给卢鹏飞老师)逾期不报或报名不规范者,按自动弃权处理,一律不再受理。

德阳校区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10日,将报名表交到体育教研中心杜俊辰老师处(或由校学生会体育部收齐后统一交给杜俊辰老师)逾期不报或报名不规范者,按自动弃权处理,一律不再受理。

八、比赛办法

1.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必修胸前配戴号码布(四角固定),否则禁止参加比赛。

2.参赛运动员必修按竞赛规程要求提前30分钟到检录处,三次点名不到者,以弃权论处。

3.径赛项目:男女100米、200、400米、4×100米、4×400米采用预、决赛两个赛次,其它项目均采用一次性决赛。

4.田赛项目:男女跳远、跳高、铅球采用预、决赛两个赛次

5.非田径项目:齐心协力、迎面接力、采用预、决赛两个赛次,拔河比赛、采用淘汰赛

6.裁判规则:田径项目参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田径竞赛规则)进行

九、录取名次和计分办法

(一)个人

1.各单项录取前六名。如实际比赛人数(队)不如规定录取人数(队)的项目,按实际比赛人数(队)递减一名录取。

2.田径项目:各单项前六名分别按7、5、4、3、2、1分计分,接力项目加倍计分。非田径项目:各项取前三名分别按14、10、8、6、4、2分计分。

3.凡分组决赛的径赛项目,成绩相等,名次并列,得分平分,无下一名次。

4.各单项破校纪录加7分,多次破一项纪录只计最高一次进行加分。

(二)团体

1.团体总分以各单位男、女得分之和,非田径项目得分之和计算,如遇总分相等时,以破校纪录多者名次列前;若再相等,则以获单项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2.凡冒名顶替者,除取消个人参加比赛的资格外,还将扣除所在单位团体总分10分/次。总裁判长受理检举时间,限于该项比赛结束之前,结束之后一律不予受理。

十、奖励办法

1.凡获得单项、团体名次者,均给予奖励。

2.凡打破各层次纪录者,按学校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3.大会设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精神文明奖。

十一、本次运动会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由大会补充。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体育教研中心

2021年3月10日

附件【西财天府学院2021年运动会(非田径项目报名表).xlsx】已下载

附件【西财天府学院2021年单项(女)子表格.xlsx】已下载

附件【西财天府学院2021年单项(男)子表格.xlsx】已下载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