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致奔跑在梦想道路上的你我他

2019-10-17

 

你见过每天早晨六点的成都西区吗?你见过每天晚上十二点的台灯光亮吗?你有过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时刻吗?在我们的成都西区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从绵阳校区搬来,还来不及沉浸在来到新校区的喜悦之中,就转头奔向茫茫的书海里。他们,每天扎堆在茫茫书海之中;他们,每每在梦中都会见到无数的试卷和试题以及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他们,就是成都西区的考研学子。

图片

 

无论是你,是我,还是他,当我们走进这个纷繁的世界时,心中都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们曾在多少个日夜辗转难眠,却又乐此不疲。这其中,相信很多人都怀抱着能够进入更高的学府学习的期望。在我们的成都西区,就有这群可爱的人儿,他们每天的生活几乎三点一线:教室、食堂、宿舍。就像当初高考时为了考上大学而努力奋斗一般,他们,也在为了考研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铃铃铃”,每天的闹钟都是这样准时响起,因为害怕吵醒梦中的室友,所以快速关掉,然后再轻轻的下床。又是新的一天,一定要比昨天更努力才行。进入自习室或是图书馆,发现总有人比你来的更早。早上的头脑最清醒,于是拿出厚厚的英语书籍开始一天的学习。听着周围稀稀疏疏的翻书声音,知道自己也不能落下队伍。

在学习中,总会遇到些许的挫折。考研人什么时候最想放弃,不是起早贪黑觉得累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娱乐时间而无奈的时刻,而是明明努力了却看不到进步的时刻。明明前天才背过的知识点今天又不记得了,气自己不争气,气自己没有天赋,每每这个时刻都想放弃都会想哭,但是心里却不断告诫自己,如果现在放弃了,就真的没有机会了。中午在食堂吃饭可能遇到了同样考研的朋友,闲聊之中知道了对方要考的学校和专业。其中一个朋友一脸震惊的询问另外一个朋友:“你知道这个学校多难考吗,你不准备考虑换一下吗?”另一个人明白,他的朋友是看不起他,但是他并不在乎,他能做的就是用实际来证明自己。

“叮咚”是上一届的学姐发来的消息,本来约好某个时间咨询一下院校和专业了解情况,结果又被学姐放了鸽子。能够找到一个同学校同专业的可以请教的前辈真的很难,但是哪怕在多次失败后也都不会气馁,相信下一次一定可以找到。结束一天的学习,就代表着离考研又近了一天,这样的日子很苦很累,但是很充实。每个考研学子都看过夜晚的繁星闪闪,也都享受过清晨晨光熹微时的静谧校园。

每一个考研人都清楚记得这些为了梦想而坚持不懈的日子,更不会辜负这些流泪流汗的日子。一次又一次的趴下再站起,都是为了心中那个闪烁的梦想。面对考研,我们都变成了那个一边想放弃却又一次次咬牙坚持不肯认输的人。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考研的时间也一分一秒的缩短,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一定能够提起身板成功上岸。

党委学生工作部(成都西区):朱敏

责编:罗婷

2019年10月16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9

    2022. 10

    【党委工作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
    【党委工作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10月17-18日,学校绵阳校区迎来了2022级新生学子。家长们在校门口依依不舍,新生们激动又紧张,老师和志愿者们在校园不停忙碌……志愿者们帮忙搬行李报到前两天,迎新志愿者们就积极报名,开始准备,提前了解志愿相关流程。他们用温暖的微笑,热情的话语,耐心的服务,让新生们迅速熟悉和融入大学中崭新的一切。“行李交给我吧”“麻烦出示一下行程码...
  • 19

    2022. 10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新生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提高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增强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9月底至10月中旬,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主题活动。学长学姐寄语本次活动分为征集祝福语和赠送寄语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主要面向全院高年级学生开展,通过手写祝福语或录制寄语视频的方式表达对萌新的...
  • 19

    2022. 10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10月1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以“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指导老师黄丹,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涵、学院辅导员李翠翠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线上演讲比赛现场此次活动共有23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