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幸不辱命——采访团学之星程文艳

2019-12-02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校学生会根据对干部的考核评定团学之星,以此勉励团学干部在工作中与榜样同行,助力团学组织建设。11月26日下午,团学之星程文艳在济民楼101办公室接受了团委宣传部的采访。

QQ图片20191127194410

团学之星-程文艳正在接受采访

你当初是因为什么加入团学的呢?

“因为我在初中和高中时候就有加入学生会的经历,我一直比较喜欢去做这一件事情,因为我们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与我们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每一位同学生活、学习、工作都息息相关,我能够这么近距离的和大家接触并站在一起,虽然没有用面对面的方式,但是能够感受到我自己与每一位师生的紧密关联,正是因为这种关联,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也正是这种关联,不断推动我前进。”

你进入部门以后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我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都让我印象深刻。最深刻的应该是凌晨两点的翠湖吧,我没有看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但是我看过凌晨2点的翠湖。在临近校迎新晚会的时候,为了白天不影响到同学们的生活,舞台和灯光设备的搭建在傍晚进行,然后会进行每个节目的灯光调整,直到所有演职人员走后,所有的工作人员会进行一个工作总结和明天的工作计划,大家聚在一起互相加油打气,这个时候,你不会感觉是自己一个人在努力,而是一群积极热情的伙伴们陪你并肩奋斗。不仅仅是这一个回忆,我所经历的每一个事情都会让我去思考自己,去认清自己,让自己成长。”

你在工作时面对的困难有哪些呢,你是怎样克服的呢?

“工作的话,困难随处可见,只要有正确的方法,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其实困难就是你觉得自己的能力达不到这件事情的要求,但是事实上解决困难与目标规划有关。我们在制定工作目标的时候,一定要有对工作的一个合理认知,我们是否能完成这件事情,最重要的就是拒绝拖延症。我做一些比较重要的工作或者大型的活动前,会把事情分解成一个一个小的部分并进行反推,这样我就可以平均每一天的工作量并且明确知道今天我应该做什么,增加自己的紧迫感,同时因为有时间规划,工作与学习也能同时兼顾。”

你对于生活的态度是什么呢?

“四个字,活在当下。在仔细规划后,你会发现你其实有很多的空余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去做自己备忘录所记录的事情,去吃自己喜欢的东西,去陪自己的家人看电影,和朋友一起出去逛街等等,你可能会把自己想做的事情推到寒暑假,到了寒暑假你也会可能每天宅在家,开学了,你会发现你仍然没做并且又恢复了学习、工作和作业等很多的事情,我会及时地去享受生活,不仅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实,更是在生活中充实自己。”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愿身处新时代的大学生如团学之星程文艳般,做最好的自己,幸不辱命。

团委宣传部(绵阳):高梦琳

责编:敬蕙菱

2019年11月27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0

    2022. 11

    【川教观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拓展就业渠道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川教观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拓展就业渠道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 10

    2022. 11

    西财天府学院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结束
    西财天府学院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结束11月2日至11月6日,学校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含四辅高职扩招)近8000余学生的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根据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安排,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先后在绵阳、成都两地按照就近采集,应采尽采原则有序进行。在分管校领导统筹和协调下,各学院、学工部、后勤中心、保卫处、医务室等部门全力配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
  • 10

    2022. 11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2022年10月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举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检验高校财会类大学生专业素养、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发掘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财会类人才。由会计学院罗雅兰、张晓华、张娟、李舟、李如闻老师指导,杜娇娇、王婷、李欣等共计15名学生组成五支队伍参赛,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