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眼望未来,笔绘当下——第二届艺术设计基础绘画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19-12-30

 

QQ图片20191225204337

主办方和参展教师合影

12月25日,由艺术设计学院主办,院团总支、学生会勤工部协办的第二届艺术设计基础绘画技能大赛在时代广场拉开序幕。上午10时,现场举行开幕仪式,主持人刘莲向大家介绍到场嘉宾,校党委副书记管勇,艺术设计学院执行院长李文波,副书记彭雯秀、林琳,院长助理何思敏、曲雅萍、谢鑫辉等。随后由曲雅萍老师致开幕词,活动在学生的欢呼声中正式展开。

QQ图片20191225204625

局部作品展示

本次大赛项目是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目标的要求,紧紧围绕造型基础课程的构成设计规律和基本方法,培养学生建立新的思维方式和造型观念,以达到丰富艺术想象力和启发创造力,从而进一步强化专业能力,为今后设计中的运用打下坚实的基础,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创意集市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展现大学生的个性、创新、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熟悉市场,增强创业意识,提供学生之间产品的交流机会。

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艺术设计基础绘画技能大赛及创意集市共收到(1373)幅作品,其中平面构成作品663幅,色彩构成作品170幅,立体构成作品90幅,创意集市作品380幅,设计素描、色彩装饰70幅。大赛开通了网上投票流程,通过网上投票以及专业教师团队的评选,选出优秀的参展作品。

QQ图片20191225204544

学生进行现场创作

现场作画环节吸引大批学生来到时代广场参观,并且创意集市中还有精美手工制品的出售,让艺术气息充满校园的各个角落。最后由主持人宣布大赛的获奖名单,并由领导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艺术的魅力所在,不仅吸引大家驻足观看,还从多方面展示我校19级学子的专业水平以及学院营造艺术氛围,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目的。

艺术设计学院宣传新闻分中心:魏 遥

责编:陈 思

2019年12月26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0

    2022. 11

    【川教观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拓展就业渠道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川教观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拓展就业渠道 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 10

    2022. 11

    西财天府学院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结束
    西财天府学院2023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结束11月2日至11月6日,学校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含四辅高职扩招)近8000余学生的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根据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的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安排,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先后在绵阳、成都两地按照就近采集,应采尽采原则有序进行。在分管校领导统筹和协调下,各学院、学工部、后勤中心、保卫处、医务室等部门全力配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
  • 10

    2022. 11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2022年10月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举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检验高校财会类大学生专业素养、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发掘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财会类人才。由会计学院罗雅兰、张晓华、张娟、李舟、李如闻老师指导,杜娇娇、王婷、李欣等共计15名学生组成五支队伍参赛,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