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愿我们仍是少年

2020-05-26

 

转眼间就来到了毕业的五月,回想起那年夏天的风,就像刚刚吹过身旁。我曾无数次期待展翅飞翔、仗剑天涯的那天,就像蓝天是猎鹰的归宿。可当别离真正悄无声息的到来,却不禁让人感叹时光荏苒。

几时,内心或多或少都会隐约认为自己是天选之子,对平淡充满愤恨。在少年的心中,勇往直前才是王道,这世间也只有对与错两种正解。在这几年成长过程中经历过一些感悟和事物后,我试着去承认平凡,不断抗争命运。

一个人越缺失什么,就会越努力去弥补缺失。四年的“折腾”很少停下来,我惧怕落后,不敢停歇,便一直在路上。

我将自己大学时期的经历分为三个阶段。首先便是一开始混沌的摸索期。那时我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就从兼职、兴趣等等各个方面尝试,甚至是在军训结束前一天我就已经在网上找好了兼职数学老师的差事,也尝试过几十元一天繁重体力劳动的兼职快递小哥……这些都为后续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也是从那时我便明白,这些事情可以去稍作体验,但不应为了挣这些钱而过多花费时间,能懂得世事艰难就是最大的收获。

在尝试了一大圈之后,我拥有了一些原始的资金积累,开始为第二个阶段——兴趣而努力。我学习摄影,通过不断兼职实操和网络自学,在一年内,完成了设备、技术、审美的初步升级。大二下半学期,我学习偶像“乔布斯”车库创业的精神,倾尽所有,在学校门口的车库内租赁了一间不到20平米的小铺子,搭建起了简陋的摄影工作室,开始承接一些产品拍摄、婚礼约拍和面向学生的最美证件照,很快便实现了技术、设备等的再次迭代。随着我又萌生了想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更多人实现经济独立和爱好的梦想,中途也拥有过许多小伙伴,和他们共同成长,这是一段难忘而愉快的经历。

理论上来说,在第二个阶段后期,我已经可以过的比较舒服了,但我始终很忧虑。因为在这期间,听到了太多夸赞,多少英雄好汉最终败倒在一个“安逸”面前。于是我开始谋划走出这个舒适圈,去寻找更大的前进动力,摆在我面前的就是开始接触真正的社会。于是我参加了绵阳的电视招聘,开始接触到新媒体领域,一直到现在两年的时间里,参与了很多省、国级的项目,在最真实的一线工作。当我站在万人演唱会前排担任主摄影时,我知道此刻是我摄影梦真正的起点;当我运作的新媒体账号,从0到1成长起来,做到月活1000w的阅读时,我知道这不是终点,仅仅是个开始;当我在高原地区艰难采风两个多月,拍出美丽的图片时,我觉得在艰难的条件比起收获一切都没有白费。

这几年很幸运,遇到了很多帮助我的前辈,教我做人、做事,也许我们已不在一同共事,但我此生都会感激他们对我的开导。当然过程中不全是好的,我也有过非常无助、难受甚至想要放弃的瞬间,不过困难无人能够做到感同身受,能做的只有把握当下。

大学的毕业不是我们学习路上的终点,愿我们未来在职场、生活中仍是少年,共勉。

党委学生工作部(成都西区):付大伟

责编:郭红庆

2020年5月25日

相关资讯

  • 26

    2023. 05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学生公寓床招标中标结果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2023年5月24日,在绵阳校区一教学楼1106教室,就绵阳校区联排学生公寓床采购项目进行现场开标和价格竞争谈判(项目编号:SCYX-HQ-2023001)本次共有7家符合要求的厂商到场,经过一轮的产品说明和两轮的淘汰性竞价,保留同等条件下价格最优的前两位作为中标候选人,现就本次的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如下:一、项目名称:联排学生公寓床二、中标候选人排名顺序招标内容中标候选人投标单位名称技术规格、参数...
  • 25

    2023. 05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开展“人间有味,旅途有情”旅行见闻分享会
    旅行走近诗和远方,与江风日月亲近,让心灵接受人文自然的洗礼。为增进同学们对人文风情的认识和了解,丰富课余生活,增加知识见闻,建筑与工程学院于5月22日——5月23日举办“人间有味,旅途有情”旅行见闻分享会。张玲同学分享于一翔同学分享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下顺利开展,同学们精心制作了ppt,在舒缓的音乐声与幽默风趣的分享当中,一段段故事揭开序幕。苍山云海,民族风情,客家淳朴,都市繁华……透过旅游的剪影...
  • 25

    2023. 05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院组织召开五月院务会暨行政例会
    5月24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创新中心4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五月院务会暨行政例会。副院长何亮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倪娅、副院长高丹、院长助理刘宇,各系正副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现场会上,倪娅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相关会议精神,希望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能牢记蒲果泉校长的指示,发挥带头作用,加强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
  • 25

    2023. 05

    关爱健康,从“心”出发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教职工心理素质,缓解教职工心理压力。5月17日,人力资源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工会特邀经济学博士、四川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吴兆华教授在成都东校区238教室,为全校约200名教职工举办了一场题为“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的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温婷婷主持。吴兆华教授从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压力类型...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