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身后的花、前方的海、脚下的路

2020-05-26

 

新的未来,新的环境,新的相遇。三年半前我们以高考作为句号,告别了高中的那行诗句,而现在代表大学的这一行也将走到尽头,迎接我们的是再一次的离别,和离别后又一段相遇。我们是彼此人生的旅行者,也是彼此旅行时美丽无比的浪漫风光,是前行路上身后盛开的花。

在这三年半的时间里,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同学间深厚的情谊,老师们无私的栽培。如果把家比作避风港,那么学校就是避风港旁高耸的灯塔,指引着每一个迷途的人走向正确的路。大学的生活如同一张画,以同学老师间的羁绊为笔,以三年半的时光为颜料。画中占地最大的是知识构成的冷色调作为底色,它睿智而包含万物,让人敬畏。而画中最显眼的是同学间纯粹的,没有被社会所污染的纯洁情谊,这是画中最中心的耀眼夺目的绚丽色彩,看上去如同璀璨的星辰一般。还有画中最温馨也最让人感动的老师们的无私给予,它是低调而温暖的暖色调,乍一看容易让人忽略,但细细品味正是它将知识与学生连接了起来,也正是它让画里的色彩缤纷显得如此和谐而完美,它放弃了自己的引人注目换来了整幅画的升华,就像老师本身一般,尽兴尽力地守护着学生们,授予他们知识,看着他们奔向美好未来。在此,我想代表学生们说一句,老师,你们辛苦了!

青涩而美好的校园花朵将要成为回忆,迎接来的则是激情而壮阔的拼搏青春的海洋,我们或一次次不辞辛苦地尝试寻找着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或把一腔热血倾注于创业打拼,也有厚积薄发者踏上考研路,也有豪情壮志者决战于公务员考试,还有其他种种,都是崭新的人生,也都是等待着我们去开拓的独特未来。不要迷惘,不要畏惧,我们十几年的磨砺,不就是为了在此刻此处展翅高飞吗?雏鹰到了它展翅高飞之时,乐章到了它激昂振奋之音,诗歌到了它壮丽恢弘之篇,而我们也将迎来一生中最丰富多彩,跌宕起伏的一章。在这一章里,我们会失败,会流泪,会经历社会的种种艰辛。离开了避风港,没有了老师们的护航,开始扬帆远航的我们注定面临着各式各样的风浪和艰险。摆在我们眼前的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战胜它们,征服它们,把这些困难都化作航行的动力,越是艰难,越是奋勇前行!

过去与未来,回溯与展望,种种美丽让人流连。但是,我们现在最该做的,就是认真的活在当下,即使身后是美丽的花,前方是壮阔的海,我们最该注意的,还是脚下朴实而厚重的路。一步一步,踏实而不悔地前进,一步一步,告别美丽的校园、无私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一步一步,走向波澜壮阔的未来和新的伙伴。愿每一位前行者都有光明的未来,愿每一位奋斗者都能在漆黑的夜里闪闪发光。

党委学生工作部(成都西区):付曦

责编:郭红庆

2020年5月25日

相关资讯

  • 26

    2023. 05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学生公寓床招标中标结果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2023年5月24日,在绵阳校区一教学楼1106教室,就绵阳校区联排学生公寓床采购项目进行现场开标和价格竞争谈判(项目编号:SCYX-HQ-2023001)本次共有7家符合要求的厂商到场,经过一轮的产品说明和两轮的淘汰性竞价,保留同等条件下价格最优的前两位作为中标候选人,现就本次的中标(成交)结果公告如下:一、项目名称:联排学生公寓床二、中标候选人排名顺序招标内容中标候选人投标单位名称技术规格、参数...
  • 25

    2023. 05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开展“人间有味,旅途有情”旅行见闻分享会
    旅行走近诗和远方,与江风日月亲近,让心灵接受人文自然的洗礼。为增进同学们对人文风情的认识和了解,丰富课余生活,增加知识见闻,建筑与工程学院于5月22日——5月23日举办“人间有味,旅途有情”旅行见闻分享会。张玲同学分享于一翔同学分享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下顺利开展,同学们精心制作了ppt,在舒缓的音乐声与幽默风趣的分享当中,一段段故事揭开序幕。苍山云海,民族风情,客家淳朴,都市繁华……透过旅游的剪影...
  • 25

    2023. 05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院组织召开五月院务会暨行政例会
    5月24日下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在创新中心4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五月院务会暨行政例会。副院长何亮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倪娅、副院长高丹、院长助理刘宇,各系正副主任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现场会上,倪娅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相关会议精神,希望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能牢记蒲果泉校长的指示,发挥带头作用,加强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
  • 25

    2023. 05

    关爱健康,从“心”出发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教职工心理素质,缓解教职工心理压力。5月17日,人力资源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工会特邀经济学博士、四川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吴兆华教授在成都东校区238教室,为全校约200名教职工举办了一场题为“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的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温婷婷主持。吴兆华教授从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压力类型...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