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学校开展“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培训会

2021-06-18

 

6月8日,为提升智能金融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干事的心理素养与能力,智能金融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负责人杨悦老师在B5-2开展了以“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及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的培训会。

会上,杨悦引入症状自评量表SCL90,通过把其躯体化、强迫症状、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焦虑、敌对、恐怖、偏执及精神病性九大测试因子作为对象。深度分析了九大因子的常见表现形式及应对措施,并采用互动以及举例的方式加深同学的理解与感悟。

杨悦讲述本次培训会意义

同时,杨悦也对各心理干部的工作提出三大建议,一是细心观察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了解发现同学出现的问题并及时上报反馈;二是对心理状态出现问题的同学进行有效监护,做好同学们的倾听者,做好老师的对接者;最后一点是要切实保障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更好的履行一名心理干部的职责。整场培训会主题鲜明,内容简洁,贴近生活,参与培训的心理委员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明确了心理委员的任务,拓展了心理委员对心理知识的储备。

杨悦为同学们分析九大测试因子的表现形式

本次培训会是智能金融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的重要活动之一,此外还将继续开展以“心理委员所需的职责与技能”为主题的心理培训会,进一步明确心理干部的职责,以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智能金融学院:王艺霖

编辑:何喜明

责编:罗婷 马雨蒙

2021年6月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