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西财天府会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课业大赛圆满结束
2022-07-11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高等学校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和挖掘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积极进行课程建设改革的探索,以赛促教、以赛励学,践行课赛融合,本学期《财务机器人应用》《商务统计学》《成本管理会计》三门课程分别举办了会计学院第二届“RPA财务机器人”案例开发大赛、第一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及第一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比赛。

会计学院第二届“RPA财务机器人”案例开发大赛

本科《财务机器人应用》课程组,联合会计学院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举办了“西财天府第二届RPA财务机器人案例开发大赛”。本次大赛于2022年6月29日圆满落幕,特邀嘉宾有会计学院院长陈真子、院长助理陈茜,评委由孙瑜苒、陈语宣、冯兴琼和邱霞四位优秀老师组成。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场次,参赛的29组作品是从2019级会计学专业25个班级的200多组作品中筛选选出的,比赛采取小组作品展示+评委提问答辩的形式进行。经过激烈比拼,评委团队最终评选出审计机器人、应收单自动填写机器人、奔福德财务机器人等10组不同主题的财务机器人优秀作品。并由陈真子院长和陈茜老师为优秀作品奖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并合影。

学院领导及RPA财务机器人工作坊教师担任嘉宾和评委

会计学院第二届“RPA财务机器人”案例开发大赛现场

学院领导与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并合影

会计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本科《商务统计学》课程组,将市场调查分析与《商务统计学》的理论知识进行融合,于2022年6月29日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举办了“会计学院第一届市场调查分析大赛“。该比赛涵盖《商务统计学》课程所有学生:2020级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CPA方向)的学生。每位老师从所授班级挑选3支队伍参加市场调查分析大赛,15支参赛队伍充分在赛场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课程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综合评比给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会计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比赛现场

张娟老师宣布比赛成绩

会计学院第一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

本科《成本管理会计》课程组,对标“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于2022年6月13-16日期间,举行了会计学院第一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本次比赛范围涵盖了课程组2020级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CPA方向)等全部30个班级,1300余名同学参赛,共组成280余支队伍。同学们积极响应课赛要求,每支队伍都在相应的班级做了案例分析的展示。课程组评委老师也对其提交的案例分析进行了交叉评分,最终评选出40支获奖队伍,其中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

会计学院第一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比赛现场

通过以赛促教、课赛融合的形式,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研究的热情,提高了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本次课业大赛活动的圆满落幕,既是同学们对一学期课程学习成果的汇报,也展示出会计学院课程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

会计学院:孙瑜苒胡静程倩

摄影:孙瑜苒胡静张晓华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7月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