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2-10-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9月1日至20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法治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我讲法治小故事”主题活动、观看法治微电影及法治宣传片、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征集四部分组成,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EasyPen1664143190100

“法治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

法治教育是高校德育工作的重点,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本次“法治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主要强调了法律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违法案例,并播放毒品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警示视频,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指明了方向。

EasyPen1664143201651

“我讲法治小故事”主题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的基本法律意识,帮助学生树立守法观念,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我讲法治小故事”主题活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首先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才能预防违法犯罪。青年大学生更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此次主题活动通过案例分析与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

1221663945202_.pic_hd

学生认真观看法治宣传片

同学们观看法治微电影及法治宣传片之后,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班学习心得500余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法治相关知识,能够有效避免青年学生在行为上出现误区。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同学们远离犯罪,努力学习,真正做到“法进校园、法入人心”。

此外,学院紧密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宗旨,积极开展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征集活动,共收到参赛视频作品30余份。参赛作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将镜头对准群众,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法律知识,诠释法治精神,对增强法律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具有积极作用。

学生视频作品截图

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我讲法治小故事”主题活动、观看法治微电影及法治宣传片、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征集等多种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增强了学生遵规守纪、懂法、学法的意识,同时也为同学们守法、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艺术设计学院:刘宇华、蔡小梅

摄影:学院2020级学生

一审:刘幸

二审:苟明娇

三审:彭雯秀

2022年9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