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荣获第十八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22-11-10

11月5日下午,第十八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43支本科队伍参与此次决赛,最终会计学院由林鸿俊、陈宇、覃与成、詹苑莎四名学生组成的队伍,指导老师周鑫宇,获得全国本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IMG_256

比赛获奖截图

在1天的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通过新道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平台,以参赛队作为企业经营团队,分设生产总监、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四个岗位,各团队合作经营该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四个会计年度的模拟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活动,并依据最终企业的经营成果评定出比赛结果。

此次比赛从上半年4月份开始,参赛师生接到比赛通知后,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训练,参赛队员们在比赛的训练过程中互帮互助,在交流中不断成长,强化自身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动手能力。经过校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后该支队伍以省赛本科小组第一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会计学院学生队伍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IMG_256

比赛现场照片

本次比赛是学生专业知识运用能力、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团队沟通协作能力的体现,在推动大智移云背景下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周鑫宇

摄影:邓皓元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1月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