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绵阳日报】西财天府学院开展普法志愿宣传活动

2019-11-20
媒体

 

为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社区法治环境,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11月16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雷锋站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铁牛广场,开展了以“知法用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20151340.jpg

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有奖问答、现场咨询、法律知识讲解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了消防法规、婚姻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和诈骗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通过列举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让市民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法律知识对保障自身权益的重要意义,并倡导市民们积极学法用法,做法律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微信图片_20191120151351.jpg

微信图片_20191120151357.jpg

此外,志愿者们还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对群众的法制意识进行了摸底。他们通过了解市民对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对症下药,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普法宣传小活动,推进普法宣传取得实效。据了解,活动当天,前来参与法律咨询和答题的居民群众共400余人,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191120151644.jpg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雷锋站负责人李春梅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市民的法律意识,同时也在活动中对我们大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接下来,我们雷锋站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会继续开展法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绵阳,法制绵阳贡献一份力量。

(段永坤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露潇 文/图)

相关链接:http://myxwgc.myrb.net/mygc/sy/rd/201911/t20191118_180687.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