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学习强国】彭琳迦:不留余力的去做每一件值得的事

2020-05-12
媒体

 

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万千民众的心被紧紧地拴在一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8级学生彭琳迦每天密切关注疫情动向。一次偶然的机会,彭琳迦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在社区进行志愿者工作。

“您好,我叫彭琳迦,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如果社区近期需要防疫工作志愿者,我请求参加。希望我能为泸州市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通过申请后,彭琳迦很快加入到社区抗“疫”中,成为一名“走街串巷”的社区防疫志愿者。

入户摸排登记、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在卡点巡逻……自1月28日起,彭琳迦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奔波在抗疫前线。

社区防护物资紧缺,彭琳迦就自备护目镜、口罩、手套等物资。“我在家里和父母不断努力沟通,他们最后终于松了口。每一件我自己觉得值得的事,我都会不留余力地去做。”彭琳迦说。

“奶奶,这个病传染性强,为了我们的健康考虑,请尽量待在家里。”“爷爷,老年人抵抗力低,你们一定要注意防护,确保自己的健康”……在社区,老人们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常常串门以及不戴口罩聚众聊天,彭琳迦就每天“准时报到”,和老人们“唠叨”,如果把他们劝回了家里,彭琳迦就会高兴老半天。

“5月6日起,各高校可根据生源特点、学生规模、疫情防控条件等情况,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开学。”4月24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全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作出了安排部署。“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经逐渐缓解,我的社区志愿工作也已经结束。获得“优秀志愿者”这个荣誉,说真的,很意外,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收到学校开学的通知啦。”彭琳迦说。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18029236639628314378&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588159236228&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