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四川新闻网】合力与对话——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绵竹紫岩小学共建实习实训签约仪式

2020年06月12日09:48:18来源:四川新闻网
2020-06-12
媒体

 

 

相关链接http://dy.newssc.org/system/20200612/002944006.html

 

http://pic3.newssc.org/upload/ori/0009000000000/20200612/1591926448590.jpg

四川新闻网德阳612日讯(刘艳/图)为进一步深化有价值,可持续性的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优质资源共享,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6月11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绵竹紫岩小学“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如期举行。

文化巡礼——静态与动态的高品质诠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史正刚院长一行随同谭克校长一行参观校园。清新典雅的文化长廊、独具品味的年轮书卷、亭台楼阁潺潺流水的百草园雅致舒适的紫岩书室勾勒出紫岩味道的校园文化,高品质的环境建设给来访嘉宾留下深刻的印象。

理念和鸣——大学与小学的合力对话

签约仪式前上,谭克校长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紫岩小学“构建一套体育、艺术、传统文化课程体系,汇聚一方优质家长资源、打造一支温润教师、立足特色品牌亮点,致力于高品质学校建设”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将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基地,认真办好实习实训基地,促进两校教科学术合作,期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能本着互助、互信、共建的原则,携手共进,共享优质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让孩子们收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何院长代表发言,他从三个方面对两校之间的合作表达了热切的期待:第一,建立实习实训平台,以平台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校际合作,第二,以平台为基础,建立1个或多个团队,依托高校专家与基础教育合作,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第三,加强项目运转,以课题为抓手,争取有价值的合作成果。

http://pic3.newssc.org/upload/ori/0009000000000/20200612/1591926464409.jpg

校校合作——共建与共赢的满满期待

绵竹市教育局王琨副局长对两校之间的共建与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紫岩小学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合作,深化与扩大了高校与政府、教育局的合作,对绵竹教育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他希望双方的合作项目要精简化,项目的选择要精准,要有特色有效果,能依托高校优质资源,促进教师成为专家型教师,提升科研水平。合作要加大大学生实践性和技术性培养,锤炼教育技术,从而实现两校协同育人的共同目标。

在到场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两校正式签署了共建实习实训合约,这标志着两校正式开启互助发展、共育共享、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