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四川手机报】德阳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在西财天府学院举行

2020-09-21
媒体

 

(原标题为:德阳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学校开学复课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全市学校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9月17日,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来自全市消防、教育系统的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81141553.jpg

参观见学,分享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参会人员首先来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参观了学校的微型消防站、消防车道、食堂、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场所消防设施建设情况,观摩了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展板和相关工作档案资料,学习了相关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详细了解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消防安全现状,现场观看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基础台账、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电气线路改造、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宣传培训以及“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该校消防安全工作有标准、有特色、有亮点,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918114155.jpg

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标准化建设工作。带着参观所学,全体人员召开现场会议。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负责人和中江县城北中学分别就本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全面详细介绍了本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经验。德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团副总督学向忠跃发表讲话并表示,此次现场会为全市学校负责人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对增强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有着重要意义。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田飞就加强全面加强全市学校开学复课安全稳定和消防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认清形势、聚焦隐患风险,强化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形成合力、确保推行实效等三点意见,全市各学校要全力落实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为德阳教育行业营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181141552.jpg

现场培训,强化最新最全政策理念。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杨超就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进行培训,详细解读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文件,结合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相关标准与学校消防工作实际,以及近年来全国、省、市发生的火灾事故典型案例,重点从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单位防火检查、单位防火巡查、单位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单位员工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安全标识化管理、志愿消防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张玉四川手机报记者刘瑞强)

相关链接http://wap.scsjb.cn/news/view/1000201_1_18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