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绵阳新闻网】清廉金融课程教育走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21-04-30
媒体 绵阳新闻网


绵阳新闻网讯 4月22日19时,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实验楼110教室坐满了学生。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内控合规部的副总经理张夏为同学们讲授了《银行业合规管理和员工行为管理》课程。这是继2020年11月25日四川银保监局银行机构检查处处长徐亮围绕金融反腐工作实践讲授课程以来的“清廉金融第二课”。

图片1.png

课堂上,张夏以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实践为例,围绕“从企业文化范畴理解合规文化”“从合规管理角度理解合规文化”“从行为管理视角解读具体案例”三个主题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做人修养和职业操守“思政课”。

张夏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坚定文化自信,在不良风气和诱惑面前保持定力,有底线意识,清白做人,廉洁从业,立足于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扎扎实实做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优秀金融人才。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起到了良好的廉洁教育效果。

图片2.png

绵阳银保监分局纪委办主任黄姝颖感谢张夏带来的精彩授课。黄姝颖表示,很多违纪违法行为往往就是从不合规开始的,她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合规和底线意识,为今后从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3.png

组织开展清廉金融课程教育是绵阳银保监分局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共建清廉金融教育基地重要内容之一,此外还将通过举办清廉金融相关论坛及宣传活动等,前移廉政教育关口,进一步培育大学生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价值观念,增强金融“接班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以及拒腐防变的能力,从一开始就扣好人生的扣子。(李洪敏 文/图)

相关链接:http://www.myrb.net/html/2021/news/4/280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