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绵阳日报】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第三课开讲:弘扬清廉金融 建设廉洁金融

2021-06-07
媒体 绵阳日报

 

绵阳新闻网讯5月26日,绵阳银行保险业代表走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该校实验楼110教室讲授《弘扬清廉金融 建设廉洁金融》课程。课程由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风险管理部主要负责人杨琳讲授。据悉,这是绵阳银行保险业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以来,在清廉金融教育基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第三次授课。

QQ图片20210529094604.jpg

课程以维护金融安全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讲解大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对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提高金融服务经济水平、增强金融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树立金融职工清正廉洁意识的重要现实意义。课程还介绍,有序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确保保险业有序经营、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证,是保证客户权益、提升公司形象的有力举措。

QQ图片20210529094600.jpg

“通过这次清廉金融学习活动,我真切了解了廉洁职业操守与专业能力一样重要,希望自己能通过不断学习,成为德才兼备的金融行业从业者。”来自西南财大天府学院的刘同学说。

QQ图片20210529094556.jpg

在业界看来,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兼顾了教育引导和预防警示,增强了金融后备人才干净做人、规范做事,有力地让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建在经常、用在平常。绵阳银保监分局持续推进院校合作,共建清廉金融教育基地。教育基地成立以来,绵阳银保监分局推选优秀的金融机构高管人员,结合西南财大天府学院在校大学生特点和专业性质授课,不断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

绵阳银保监分局、西南财大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市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寿绵阳市分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李洪敏 蒋勇)

相关链接:http://www.myrb.net/html/2021/news/5/283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