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腾讯网】10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点亮遂宁留守儿童的“七彩假期”

2021-08-27
媒体 腾讯网

 

7月中旬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在团市委的组织下活跃在遂宁各地,依托童伴之家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留守儿童过一个“七彩假期”。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815668063/1000

学生志愿者们正在给留守儿童上绘画课

“小朋友们,你们未来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警察、医生还是老师?今天我们就一起画一下未来的自己。”7月22日,在船山区龙凤镇复兴社区的童伴之家,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正给社区的几十名留守儿童上绘画课。每天准时到童伴之家报到,跟着志愿者学知识,一起画画跳舞,是孩子们最期盼的事。

“这边的活动很有意思,而且姐姐们都很友好。”10岁的陈嘉怡每天都会来童伴之家“卡”。“特别想来,不仅可以玩耍,还可以学到很多学校里没有接触到的知识。”

虽然只有几天时间,大学生志愿者已经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们对哥哥姐姐的喜爱与日俱增。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815668064/1000

一起学习手语舞《感恩的心》

“每天早上,小朋友都会到我们住的地方来叫我们起床陪他们玩。”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三下乡活动卓越小组副队长宋欢告诉记者,虽然上课的时间是早上9点,但孩子们总是很早就来到家里找他们玩耍。

据悉,人数最多的时候,龙凤镇复兴社区童伴之家要接待30多个孩子。为了丰富大家的暑假生活,志愿者们制定了安全知识讲座、党史故事、音乐舞蹈、暑期作业辅导等不同课程。与此同时,童伴之家也从周末开放变成了每天开放。

在大英县蓬莱镇吊脚楼村的童伴之家,复旦大学的7名志愿者也根据所学专业和特长,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设了心理、阅读、手工、绘画等7类课程。让孩子在快乐过暑假的同时,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培养发现美的能力。

“我们的目的就是去帮助小朋友们发现自己、打开自己。”复旦大学彩云支南支教团队成员刘佩林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陪伴和课程设置增强留守儿童的自信心。

据了解,以我市各地童伴之家为服务阵地,7月中旬以来,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川北医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复旦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先后在蓬溪县大石镇、安居区三家镇、大英县天保镇、蓬莱镇,遂宁经开区北固镇、广德街道等地开展志愿服务,陪伴各地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趣、快乐和充实的假期。除此之外,团市委也组建了5支中职学生实践团队开展“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

(全媒体记者 范晶)

相关链接:https://new.qq.com/omn/20210726/20210726A0F6AG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