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中国青年网】用心守望童真,感恩遇见

2021-09-16
媒体 中国青年网

 

为进行党史宣传教育,2021年7月14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守望星河二队于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沈家坝富乐小区开始了为期10天的“七彩假期”夏令营之旅。从第一天见到那些可爱的小朋友开始,这10天,就注定难忘非常。

IMG_256

图为“守望星河二队”队员与小朋友初见面的“破冰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贺彬滢 摄

第一天那些小朋友就非常的热情和活泼,热闹的他们迅速打破了活动室原本的安静,也打破了我最开始的不知所措。坦白说,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和小伙伴的角色与6—12岁的小朋友们交流接触,去的之前内心很忐忑,担心因年龄相差太大而不好与他们相处,担心没有共同语言,交流起来会有代沟。但是让我意外的是,第一天早上我们开始的“破冰活动”居然出奇的顺利,他们虽然年龄和我们相差比较大,但是居然有很多爱好相同的地方,比如爱看动漫,爱听流行歌曲,也懂得很多网络上流行的梗,更重要的是,他们都热情开朗,因此我们的交流相处也就非常顺利。

他们的年龄都分布在6-12岁,正是小孩子们玩心大发,且调皮好动的时候。如果说起初对我们还有一丝畏惧,那么在和我们逐渐熟悉过后,他们就开始肆无忌惮了,暴露出了他们调皮的本性,时常在活动室里追逐打闹,甚至还跑出活动室外,更有个别的小朋友不太听话,虽然让我们有些苦恼,但是在苦恼之余也能将心比心,毕竟我们小时候也曾这样调皮,让家长和老师苦恼过,但是家长和老师都不是用批评来解决问题,而是选择耐心引导,理解小孩子爱玩闹的本心。在经过我们团队成员的讨论下,我们采取兴趣引导对策,在室外阳光不那么强烈的情况下,我们带领那些小朋友进行户外活动,充分利用社区的资源,教小朋友们打网球,乒乓球等,不仅让我们在忙碌之余获得了放松,也让小朋友们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

6-12岁年龄段的小女孩正处在爱展现自己,语言逻辑感较强的阶段,为了发扬她们的长处,也为了让她们在玩乐之余也能学习到知识,我们开展了讲故事的活动,让她们看完革命短片或者小故事后将短片内容或者故事内容概述讲给我们听。同样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小男孩,我们也鼓励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下棋活动。

IMG_257

“守望星河二队“队员(左一)在教小朋友们下象棋,拓展课外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烨佳 摄

今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这次的夏令营也开展了党史教学活动,那些小朋友平时虽然调皮,但是在讲述党史的过程中,他们都十分聚精会神,为先烈的精神感动和自勉。

网址: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3139807&app_version=1.3.2&sid=944895&time=1631436224&signature=6N3vEgwjmRqPndZp5kr7bgk9ZUvkVBaeoGDy9x2KzL8JAblYXM&sign=d238f3c598f709a57195179640b6d9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