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思政大课再学习,同心聚力抗疫情——会计学院第三、第四支部第一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2020-03-26

 

有序开展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同心聚力抗疫情,会计学院第三、第四党支部于2020年3月23日12时40分以屏幕分享的QQ群聊会议形式,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吕瑞香同志主持召开,会计学院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会,主要围绕“目前支部人员情况”“学院关于党建工作考评标准”“思政大课再学习”三个方面进行。

第三、第四党支部线上开展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伊始,第四党支部书记吕瑞香同志为全体党员汇报目前第三、第四党支部的人员组成情况,提到组织关系的转接与落实,个人信息变动等要及时反馈以便更新支部台账信息。接下来,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学院关于各支部党建工作考评的标准,主要涉及“思想引领和政治学习”“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党建活动宣传以及‘云教育’成果展示”三个部分,提到各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与归属感,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生活与活动,为更好地建设支部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吕瑞香同志组织进行本次支部党员大会的集体环节,即思政大课再学习。学习主要围绕四个主题进行,即“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四个方面。通过学习,以期在座全体党员同志能够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疫情大考彰显了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的,就是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奋起的。

欣赏入党誓词改编歌曲《我宣誓》

最后,吕瑞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聆听由入党誓词改编的歌曲《我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强调到新中国成立后,每一次战胜磨难的实践都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冲锋在前,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就一定能够带领群众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疫情当前,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开展好云教学条件下的各项工作,一起为构建学习共同体而努力。

通过此次支部大会,同志们不仅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思政大课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更坚定了自身要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传播正能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实处。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乐安然

责编:吕瑞香

2020年3月23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0

    2023. 01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赴北川开展产教融合平台建设调研
    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赴北川开展产教融合平台建设调研1月7日,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就我校开放性产教融合平台——“传统技艺文化研究与创新平台”建设可行性赴北川展开调研。调研组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刘强带队,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史正刚,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何亮,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尓君、主任杨艳霞等随同参加调研。参观北川草编研学体验中心调研组一行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
  • 10

    2023. 01

    【会计学院】行稳致远谱新篇 勇毅笃行向未来—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20...
    【会计学院】行稳致远谱新篇 勇毅笃行向未来—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2023年1月4日上午,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总结大会线上截图会上,各支部、职能板块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具体情况,工作中出特色、出亮点,争做学生管理工作的排头兵,也阐述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在反思中提升...
  • 09

    2023. 01

    关于转发做好2023年度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的通知
    全校教职工: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度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的通知》川卫办人事便函〔2023〕1号文件精神,凡符合条件并有意报考的教职工可在2023年1月10日-15日间登陆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www.21wecan.com)预报名。附件:关于做好2023年度卫生人才评价考试工作的通知人力资源管理处2023年1月9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