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公共外语部召开专升本英语考试研讨会议

2021-07-14

 

7月11日晚,公共外语部召开专升本英语考试研讨会议,讨论如何应对专升本英语考试改革的问题。会议由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院长助理史海静、公共外语部主任胡翠霞及2021学年秋季学期担任专科大学英语课程的全体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史正刚提出,专升本考试将面临一系列改革取。各任课教师老师围绕新形势下专升本英语考试的改革变化,专科大学英语教学应该如何应对这一论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截图

会上,羊媛指出,专科学生英语基础掌握普遍较弱、大部分同学缺乏端正的学习态度、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持久的学习动力,各位老师需要在教学过程中需要针对这些特点对学生多加引导。胡翠霞谈到,大部分专科学生专升本的愿望极其强烈,在教学开始前要对学生做好学情分析,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开展不同的教学活动。她认为,对有专升本需求的学生,在完成正常教学的同时,有必要结合专升本考试的题型带领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郭家宏认为,课后可以通过考前培训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专门指导,提高学习的效果。屈莉指出,仅仅考虑教师“如何教”是不够的,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体,英语学习过程需要学生的大量参与和大量训练,教师只有通过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热情,帮助学生用正确高效的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次研讨会议有助于各位老师了解专升本考试的改革方向,关于教学过程如何开展,教学内容如何设计等一系列问题还需要进行更为深入的探讨。

文化与教育学院:胡翠霞

责编:王小方

2021年7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