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

2021-07-14

 

艺术设计学院于7月10日在成都校区(东区)召开学生工作总结会。此次会议旨在展示2021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取得成绩,总结工作存在不足,明确下学年的工作目标。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别在会上对本学期工作内容进行梳理,围绕工作内容、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改进的措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展开。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林琳参加了本次会议。

丁世建就学生工作及学院党务工作进行总结

首先由马俊进行总结汇报。她重点提到毕业班的管理,为方便毕业班工作开展,时刻掌握学生校外情况,对毕业班班级实行单独管理政策,每月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张长江表示,本学期为使得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生党员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加强各社区进一步合作。黄丹提到在完成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外,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本学期开展了多项形式丰富的心理健康活动,充分发挥“朋辈辅导”的烦恼树洞问答活动等,同时邀请校外专家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主题讲座。马岚表示,开展班级团体素质拓展活动是提高学生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方式,本学期带领所带的12个班级于学校操场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形式采用体育锻炼和表演游戏等环节。

彭雯秀在总结会上发言

最后,彭雯秀在会上表示,本学期全体辅导员扎实开展工作,有一定的工作成效,接下来又将投入2021级新生工作,在此之前一定要做好相应专项培训、系统梳理。各专项工作负责人应当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好各个版块事务的衔接工作,按既定计划稳步开展。另外,彭雯秀强调,老师们应当不断加强学习,正确把握当代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成长规律,同时,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的需要出发,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通过“让学生满意”和“让学生感动”,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中实现思想价值引领。林琳补充强调辅导员之间应加强交流,工作应相互配合、相互理解、促进沟通,以集体利益为重,稳步推进学院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梁晓娟

责编:马岚

2021年7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