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资助育人,圆梦青春”——会计学院开展2021-2022-1学期资助工作主题培训

2021-09-16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为积极响应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让家庭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入学与完成学业。2021年9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了资助工作的学习与培训,让辅导员们进一步了解贫困资助工作内容,从而对班级中的贫困学生给予更加精准的帮助。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梦然、严飞雷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其中成都校区企业微信线上参会。

培训会上,冯梦然对2021-2022学年资助工作做出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在资助工作开展过程中,辅导员层面一定要提高责任意识,高度参与相关工作,避免疏忽大意;支部层面帮扶互助,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学院层面完善公示等流程,公平公正,有据有实开展工作;特别指出,涉及国奖、励志推选过程中,各层级一定严格核实学生申请材料是否与政策要求的一致性;做好困难学生关心关怀工作。学院资助负责人王玲在资助板块主题培训会议对全体辅导员做了培训。培训内容为:一是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包括新生入学资助、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应征入伍国家资助、建档立卡特别资助和基层就业学费奖补;二是四川省资助系统的使用,详细介绍了系统各个板块的功能及操作方法。

4ac6dff8159ca12bfa6175e9c0169b55

资助板块主题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提升了参会人员对各项资助政策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学院的资助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宋艾檬

责编:王玲

2021年9月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